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西渝高鐵安康至重慶段初步設計獲批,具備全面開建條件

2022年10月01日08:53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西渝高鐵安康至重慶段初步設計獲批,具備全面開建條件

  據省發改委消息,近日,國鐵集團聯合陝西省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重慶市人民政府批復了西安至重慶高速鐵路(以下簡稱“西渝高鐵”)安康至重慶段初步設計,標志著該項目已具備全面開工建設條件。

  該線路起於安康樞紐,經四川達州、廣安,至重慶樞紐,同步建設樊噲至萬州北段。安康西至北碚南段新建線路449.27公裡,樊噲至萬州北段新建線路88.99公裡。

  全線擬採用高鐵、雙線、時速350公裡標准建設,設安康西、嵐皋、城口、樊噲、宣漢南、達州南、大竹、廣安東、合川東、北碚南、重慶西11個車站,樊噲至萬州北段設開州站。

  項目概算總投資約1213.11億元,其中,四川省境內約607.07億元。

  西渝高鐵安康至重慶段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京昆、包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省通往京津冀經濟區的高速鐵路大通道。

  省發改委同時披露,成都樞紐天府至朝陽湖段鐵路初步設計獲批,已具備全面開工建設條件。

  該段鐵路起於成自鐵路天府站,經四川天府新區,成都雙流區、新津區,眉山市彭山區,成都市邛崍市、蒲江縣,止於成雅鐵路朝陽湖站。新建天府至朝陽湖站正線長度80.33公裡,本線至成昆鐵路普興站聯絡線8.86公裡,本線至成昆鐵路聯絡線1.41公裡。擬採用國鐵Ⅰ級、雙線、時速160公裡標准(平面預留時速200公裡條件)建設,全線設天府、新津南、壽安、蒲江、朝陽湖5座車站。項目概算總投資約122.63億元。

  項目的建設對於提升成都鐵路主樞紐中轉銜接能力具有重要意義。(四川在線記者 王眉靈 王成棟)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