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一心聽號令、一身硬骨頭、一切為打贏

四川公安全面吹響決戰決勝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總攻號

2022年09月28日20: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副省長、公安廳長葉寒冰代表公安廳黨委,向全省公安民警、警務輔助人員、治安積極分子發出動員令。四川省公安廳供圖

四川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長葉寒冰代表公安廳黨委,向全省公安民警、警務輔助人員、治安積極分子發出動員令。四川省公安廳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8日電 (李平、趙祖樂)按照公安部黨委關於“喜迎二十大、忠誠保平安”主題實踐活動的統一部署,四川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長葉寒冰代表公安廳黨委,向全省公安民警、警務輔助人員、治安積極分子發出動員令:堅決做到一心聽號令、堅決練就一身硬骨頭、堅決聚焦一切為打贏。9月27日下午,省公安廳隆重舉行全省公安機關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決戰決勝誓師大會,全面吹響總攻號,確保四川公安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堅決實現奪全勝、考滿分的目標。

大會指出,要堅決做到“一心聽號令”。公安機關是黨和人民的“刀把子”,聽黨指揮、服從命令是政治本色和光榮傳統,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必須堅決聽從習近平總書記號令指揮,做到有令必行、聞令即動。要把聽號令轉化為做好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的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以強烈的政治擔當、使命擔當、責任擔當,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堅決完成好黨和人民交給的重大政治任務,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展示四川公安“忠如磐石”的警心警魂。

大會要求,要堅決練就“一身硬骨頭”。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是一次隻能考滿分、不能有失分、更沒有補考的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風大考,是對四川公安近年來建設發展成果和政治能力、工作水平、紀律作風的全方位檢驗。打硬仗,如果缺少一副硬骨頭的鋼鐵戰士,沒有克敵制勝的過硬本領,沒有腳踏實地的過硬作風,沒有令行禁止的過硬紀律,沒有說到做到的過硬落實,是打不了硬仗,也是打不贏勝仗的。要在游泳中學會游泳、在斗爭中學會斗爭,既要充分總結運用近年來重大安保維穩工作成功經驗,又要創造性的開展工作,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解決好兩難和多難問題,在安保維穩的實戰檢驗中,底氣越戰越足、斗志越戰越勇、能力越戰越強、骨子越戰越硬,以“堅如磐石”的過硬鐵軍,確保打贏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這場硬仗。

大會強調,要堅決聚焦“一切為打贏”。要緊扣“六個嚴防、三個確保”工作目標,始終保持戰時狀態,拿出一項一項盯、一關一關過、一天一天拼的精神,舉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安保維穩工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政治安全為首要,以反恐防暴和防范滋擾破壞為重點,以深化、鞏固、拓展“百日行動”成果為支撐,以扎實推進“磐石3號”專項行動為抓手,確保全省社會大局“穩如磐石”,堅決筑牢守衛四川、拱衛首都安全穩定的銅牆鐵壁。要樹牢“萬無一失、一失萬無”理念,發揚“細致、精致、極致”作風,努力做到“零隱患、零失誤、零差錯”,為黨的二十大提供高水平安全保障。

大會強調,全省公安機關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堅強領導下,勠力同心、鐵肩擔責,以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堅強斗志,誓奪安保維穩工作的全勝完勝,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來自21個市州共2100名特巡警尖兵,圍繞特警突擊隊綜合體能、特警突擊隊射擊技能、特警無人機攻防演練、特警排爆隊搜排爆演練、特警機動隊紅藍對抗演練五個科目,緊貼實戰,展開了動真碰硬、火熱激烈的大練兵。成都市公安局以及9.5瀘定抗震救災甘孜特警24勇士代表分別作了表態發言。在省公安廳主會場參加誓師大會的全體指戰員進行了集體迎警旗宣誓活動,各分會場同步舉行誓師活動,充分展示了四川公安敢打必勝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