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2022年第56屆國際乒聯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決賽)·成都開幕

高志丹宣布開幕 黃強 佩特拉·索林致辭

2022年09月30日07:3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第56屆國際乒聯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決賽)·成都開幕 高志丹宣布開幕 黃強 佩特拉·索林致辭

  9月29日下午,2022年第56屆國際乒聯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決賽)·成都開幕式在成都高新體育中心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高志丹出席並宣布開幕。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國際乒聯主席佩特拉·索林出席並分別致辭。

  14時59分50秒,清脆的乒乓球擊球聲在成都高新體育中心響起,倒計時開始。15時整,大屏幕播放成都世乒賽宣傳片,運動時尚秀《樂享成都》隨后點燃全場激情。緊接著,國際乒聯執行副主席、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與國際乒聯執行副主席、亞乒聯盟主席卡裡爾·阿爾·默罕納迪共同入場,將世乒賽團體賽男團冠軍獎杯“斯韋思林杯”、女團冠軍獎杯“考比倫杯”放置至現場的水晶底座上。

  隨后,全場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黃強在致辭中代表四川省和本屆世乒賽組委會,向各位嘉賓和來自世界各國(地區)的運動員、教練員、技術官員、新聞媒體的朋友們表示歡迎,向指導支持賽事舉辦的國際乒聯、國家體育總局、中國乒協和參與賽事籌備的工作人員、志願者及社會各界表示感謝。他說,國際乒聯世乒賽是代表全球最高水平、參與最廣泛的乒乓球賽事,促進了世界乒乓球運動的普及與發展,增進了世界各國、各地區之間的交流和友誼。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續蔓延的情況下,國際乒聯選擇在中國舉辦世乒賽,體現了對中國的充分信任、對四川和成都的充分信賴。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本屆世乒賽籌備和舉辦,國家體育總局和相關部委給予了特別支持。四川省和成都市堅定辦賽信心、精心組織籌備,提供了專業、溫馨、安全的服務保障。各運動隊積極訓練備戰,選派精兵強將參賽,必將呈現一場精彩絕倫的賽事。我們即將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73周年華誕和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讓我們一起“乒世界、品成都”。祝賽事圓滿成功、運動員們取得優異成績,祝大家在四川度過一段美好難忘的時光。

  佩特拉·索林在致辭中歡迎大家來到成都參加2022年第56屆國際乒聯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決賽),向付出艱苦努力確保賽事如期舉行的中國政府、中國奧委會、成都世乒賽組委會、四川省和成都市、志願者和中國人民致以誠摯謝意。她說,上一屆世乒賽團體賽於2018年在自己的家鄉瑞典哈爾姆斯塔德市舉辦。今天,我們克服萬難,再次以乒乓球運動為橋梁,讓全球乒壇人士齊聚中國、相會成都。本屆世乒賽是繼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之后,在中國舉辦的又一項國際重大體育賽事。整個乒壇大家庭都深感榮幸,乒乓球的力量再次點亮整個世界,展現出團結協作的拼搏精神。盛大的舞台已准備就緒。未來10天裡,我們將見証公平競爭之下的精彩比拼,期待運動員們勇創佳績。

  中國女乒隊員陳夢、巴西男乒隊員雨果·卡爾德拉諾和裁判員伯格菲爾德特·瑞貝卡、謝蓥分別代表運動員、裁判員宣誓。國際乒聯集團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與成都市市長王鳳朝互贈禮物。

  15時35分許,高志丹宣布:2022年第56屆國際乒聯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決賽)開幕。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出席開幕式。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雲澤主持開幕式。國際乒聯官員,教練員、裁判員、運動員及志願者,省直相關部門和成都市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開幕式。

  開幕式最后在激情澎湃的啦啦操表演《VICTORY》中落下帷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薛劍)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