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迎國慶,晒團子 成都熊貓基地新生幼崽齊亮相

2022年09月28日11:5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航拍亮相熊貓幼崽。熊貓基地供圖
航拍亮相熊貓幼崽。熊貓基地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8日電 (朱虹)為迎接即將到來的國慶佳節,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熊貓基地)2022級新生大熊貓寶寶在太陽產房隆重亮相。

飼養員將大熊貓寶寶們依次放到了亮相台上,並將它們擺成“73”的字樣,用這樣獨特的方式來迎接即將到來的國慶節,祝願祖國繁榮昌盛。據熊貓基地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熊貓基地今年已成功繁育大熊貓15隻,包含4對雙胞胎,其中初生體重最重的達到了218.5克。

現在,所有新生幼崽成長狀態良好,體重最重的已接近6千克,分別居住在熊貓基地的太陽產房和月亮產房,此次有13隻大熊貓幼崽參與亮相活動。國慶期間,來到熊貓基地的游客們也能在產房的參觀區域內看到它們(展出時間:8:00-18:00)。

在今年的新生幼崽裡,不乏有一些“明星家族”的新成員。其中,由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命名的大熊貓“奧林匹亞”成功誕下一隻雌性大熊貓幼崽﹔大名鼎鼎的“成家班”成員“績麗”也產下了自己的第4個孩子,一隻雄性的“小灰灰”在眾多兄弟姐妹中格外引人注目。還有出生在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的海歸大熊貓“美奐”在今年也順利產下一隻雄性大熊貓幼崽。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