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提示國慶出游勿忘防疫 倡導就地過節、留蓉過節

2022年09月29日07:5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倡導就地過節、留蓉過節

  “十一”國慶黃金周即將到來,成都這座“雪山下的公園城市”煙火氣息愈加濃郁,市民游客在出游中應該注意什麼?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9月28日發布溫馨提示,希望廣大市民游客,防疫牢記心間,平安歡度佳節,倡導就地過節、留蓉過節。

  一、疫情防控不鬆懈

  進入各類文旅場所時,主動配合工作人員掃碼驗碼、核酸報告查驗、體溫檢測和旅居史查驗,游玩中堅持全程佩戴口罩﹔室內觀展或游玩時保持合理距離,不扎堆、不聚集﹔出游中不忘定期核酸檢測,做好個人健康監測﹔假期早晚溫差較大,注意及時添減衣物,預防受寒感冒﹔若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應立即暫停行程並盡快到就近醫療機構就診。

  二、出游行程早規劃

  出游前查詢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時關注目的地城市區域風險等級變化,盡量不到有中高風險區的區域旅游﹔提前了解進入公共文化場館、旅游景區的核酸陰性証明要求,按要求准備好核酸檢測報告,避免因核酸報告過期而無法入場入園﹔密切關注氣象、交通等部門提示信息,合理規劃假期行程路線,提前做好游玩攻略,預訂好景區門票、酒店住宿等並進行電話確認,有序錯峰出游。

  三、平安快樂度國慶

  出游前關注旅游目的地天氣狀況,不前往未開發區域或地質災害預警區域內沿山、沿河區域﹔在景區游覽時,注意觀察景區安全提示標識標牌,不要在易發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地段戶外露營游玩,注意自身安全。不到未開發、未開放的“野景區”或私設景點游玩。

  四、文明出游記心間

  自覺遵守社會公序良俗,愛護文物古跡,不私刻亂畫﹔家庭外出聚餐,倡導節儉用餐,杜絕餐飲浪費﹔戶外游玩時,愛護公共環境衛生和生態環境,不攀折花木,及時清理生活垃圾,守護綠水青山良好生態。如遇旅游糾紛或質量問題,理性維權,及時撥打12345,採取合法手段維護正當權益。(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李彥琴)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