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至達州至萬州高速鐵路正式開工建設

2022年09月30日15:5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天府站效果圖。成都鐵路供圖
天府站效果圖。成都鐵路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30日電 (郭瑩)據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鐵集團)消息,9月30日,成都至達州至萬州高速鐵路(以下簡稱:成達萬高鐵)全線開工建設。

成達萬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沿江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線路西起四川省成都市天府站,途經四川省資陽市、遂寧市、南充市、達州市及重慶市開州區、萬州區,接入既有鄭渝高鐵萬州北站。正線全長477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建設工期5年。

成達萬高鐵全線共設天府站、天府機場站、資陽西站、樂至站、遂寧站、蓬溪南站、南充北站、營山西站、渠縣北站、達州南站、開江南站、岳溪站、萬州北站13座車站,其中遂寧站、南充北站、萬州北站3座車站為既有車站,天府站等10座車站為新建車站。其中,主跨328米的南充嘉陵江特大橋是全線控制性工程,資陽沱江特大橋、遂寧涪江特大橋、南充黃家山隧道為全線重難點工程。

成達萬高鐵建成后,將形成成都直達中原和京津冀地區的便捷客運通道,極大便利沿線人民群眾出行,促進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對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長江經濟帶等國家戰略實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