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眉山丹棱慶豐收

“渾水”摸魚、割谷大賽 村民游客農事大比拼

2022年09月24日08:42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渾水”摸魚、割谷大賽 村民游客農事大比拼

  9月23日,位於眉山市丹棱縣仁美鎮雄義村的“桔香稻田”農旅融合現代農業示范區熱鬧非凡,這裡正在舉行“慶豐收、迎盛會”2022年丹棱縣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當地村民與市民游客歡聚一堂共慶豐收、共享喜悅、共暢未來。在活動儀式上,丹棱縣農民代表宣讀了《為建設天府糧倉積極行動倡議書》,表達出全縣農民朋友對種好綠色優質水稻,維護糧食安全的決心。

  在整個活動現場,最吸引人眼球的當是豐收大比拼。來自全縣5個鄉鎮的參賽農民和縣級5個部門參賽代表組成5支隊伍,每隊8人,進行了傳統稻谷收割比賽,將活動氛圍推向了高潮。

  “准備,開始!”隨著裁判的口哨聲響起,各個參賽代表隊手握鐮刀,迅速展開了比賽。你割谷,我打谷,分工合作,手法熟練,場邊的吶喊聲、歡笑聲、助威聲交織一起,場面熱鬧喜慶。經過半小時的激烈比賽,最終張場鎮代表隊獲得了一等獎。

  除了豐收大比拼,當天還進行了稻田捉魚比賽。參賽人員在規定時間下田捉魚,大家在稻田中前追后堵,展開了一場“人魚大戰”,忙得不亦樂乎。

  據介紹,此次豐收節系列活動設有6個區域,游客和群眾都可以參與其中,感受不一樣的豐收喜悅。

  彭川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蔣麟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