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疾控中心發布提示:對省內跨市(州)流動人員有新要求

2022年09月22日07:4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對省內跨市(州)流動人員有新要求

  “近期,我省21個市(州)相繼發生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內,疫情傳播的風險依然較大……”9月21日,四川省疾控中心發布最新提示:公眾出行要強化疫情防控意識,加強個人防護,不前往或途經有本土疫情發生的地區。並就對省內跨市(州)流動人員的要求進行了明確。

  對近7日內有內江市、宜賓市、遂寧市旅居史的跨市(州)流動人員,自抵達之日起實施5天居家隔離,第1、2、3、5日,完成4次核酸檢測,第5日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離(如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員共同實施居家隔離管控的,實施5天集中隔離)。9月16日以來,抵達各市(州)未完成5天居家隔離的,補齊5天居家隔離。居家隔離期間,足不出戶,上門採核酸。

  對近7日內有成都市旅居史的跨市(州)流動人員,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自抵達之日起實施3天3次核酸檢測(每次間隔24小時及以上)﹔第1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出具后,可有序出行,但不得前往人員聚集、空間密閉的重點公共場所,避免參加聚集性活動。

  對有中、高風險區的市(州)人員確需跨市(州)流動,應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以出具報告時間為准)。(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