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又是一年秋收季 川蜀大地好“豐”景

朱虹 劉海天 王洪江
2022年09月22日08:3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金秋的四川,氣候溫潤,稻香四溢,瓜果飄香,處處呈現出一派喜人的豐收景象。

四川省涼山州德昌縣,“中國碗裝中國糧”香稻基地航拍。德昌縣委宣傳部供圖

四川省涼山州德昌縣,“中國碗裝中國糧”香稻基地航拍。德昌縣委宣傳部供圖

“德昌香稻”田裡聞稻香,顆粒飽滿沉甸甸。德昌縣委宣傳部供圖

“德昌香稻”田裡聞稻香,稻粒飽滿沉甸甸。德昌縣委宣傳部供圖

德昌的水果迎來豐收季。德昌縣委宣傳部供圖

德昌的水果迎來豐收季。德昌縣委宣傳部供圖

在涼山州德昌縣,秋日暖陽下,掠過稻田的風送來陣陣迷人的稻香。除了稻香,這片土地上還氤氳著果香、花香,“豐”味十足。

德陽廣漢現代農業產業園水稻豐收現場。

德陽廣漢現代農業產業園水稻豐收現場。廣漢市農業農村局、廣漢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德陽廣漢,村民晒水稻。

德陽廣漢,村民晒水稻。廣漢市農業農村局、廣漢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德陽廣漢,農民收獲葡萄。

德陽廣漢,農民收獲葡萄。廣漢市農業農村局、廣漢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德陽廣漢連山鎮錦花村,集收割、脫粒、卸倉於一體的收割機來回穿梭在稻田裡,跑出了豐收“加速度”。

自貢沿灘區九洪鄉高粱豐收。黃詩彬供圖

自貢沿灘區九洪鄉高粱豐收。黃詩彬供圖

自貢沿灘區九洪鄉高粱豐收。黃詩彬供圖

自貢沿灘區九洪鄉高粱豐收。黃詩彬供圖

自貢富順縣,蓮藕豐收了。劉明 攝

自貢富順縣,蓮藕豐收了。劉明攝

自貢富順縣兜山香爐村9組,花椒豐收了。張健偉 攝

自貢富順縣兜山香爐村9組,花椒豐收了。張健偉攝

在自貢市沿灘區、富順縣,百裡秋風傳捷報,高粱豐收、水稻豐收、柑橘豐收……農民們懷著喜悅的心情,紛紛把辛苦一年的勞動果實收回家。

瀘州市納溪區合面鎮鳳坪村村民在稻田裡抓稻花魚。瀘州市納溪區委宣傳部供圖

瀘州市納溪區合面鎮鳳坪村村民在稻田裡抓稻花魚。廖勝春攝

瀘州市納溪區合面鎮鳳坪村村民在收割稻谷。瀘州市納溪區委宣傳部供圖

瀘州市納溪區合面鎮鳳坪村村民在收割稻谷。廖勝春攝

瀘州市納溪區打古鎮興蓮村金黃的稻田。瀘州市納溪區委宣傳部供圖

瀘州市納溪區打古鎮興蓮村金黃的稻田。廖勝春攝

作為四川省水稻主產區之一,瀘州市納溪區今年播種水稻30萬畝,預計中稻產量18萬噸,保障群眾“米袋子”充足。

宜賓市長寧縣長寧鎮佛梨村的8000畝甜梨迎來成熟期。長寧縣融媒體中心張寶林 攝

宜賓市長寧縣長寧鎮佛梨村8000畝甜梨迎來成熟期。張寶林攝

宜賓市長寧縣24.5萬畝水稻陸續成熟收割。張寶林 攝

宜賓市長寧縣24.5萬畝水稻陸續成熟收割。張寶林攝

在宜賓市長寧縣,金黃的稻田、翠綠的山巒,構成了一幅五彩繽紛的畫卷。該縣長寧鎮佛梨村的8000畝甜梨也迎來成熟期,挂在枝頭等待採摘。

達州市通川區青寧鎮天斷村,村民捧起一大把新收的稻粒,滿臉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達州市通川區青寧鎮天斷村,村民捧起新收的稻粒,滿臉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達州市達川區米城鄉,稻谷豐收,金燦燦的一片很是惹人喜愛。張靖 攝

達州市達川區米城鄉,稻谷豐收,金燦燦的一片很是惹人喜愛。張靖攝

達州市今年大春糧食作物播栽723萬畝,較上年增加26.8萬畝。其中,水稻288.48萬畝,同比增加1.2萬畝,預計產量141.67萬噸。

一年之中開心事,喜看豐收糧滿倉。跟著攝影師的鏡頭,一起感受川蜀大地好“豐”景!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