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施小琳主持並講話

2022年09月22日07:2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9月21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有關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研究成都貫徹落實意見。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施小琳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8月30日和9月9日分別召開會議,研究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和黨的二十大籌備工作,系統闡明了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指導思想和主要任務,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了重要思想政治准備和工作准備,為做好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各項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對鼓舞和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大意義,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迎接、服務和保障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推動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各項工作部署一一落到實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突出主題主線主旋律,全面總結和展示過去10年成都干部群眾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生動實踐,大力營造喜迎黨的二十大的濃厚氛圍,充分激發自信自強、團結奮進的智慧力量。要精心籌備辦好中國農民豐收節主場活動和第56屆國際乒聯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確保辦出特色、辦出水平、辦出影響力,推動城市高質量發展。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搶抓有效時間奮戰四季度、沖刺一百天,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促發展,確保經濟發展企穩向好、平穩健康。要切實做好民生兜底保障,關心關愛失業人員、靈活就業人員、低保人員等重點人群,讓困難群眾真切感受到溫暖。要樹牢底線思維、極限思維,抓實抓牢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牢牢守住城市安全底線。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激勵引導全市干部群眾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和“五個走在前列”的昂揚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會議傳達學習第三次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會議精神,聽取對口支援阿壩州甘孜州工作情況匯報。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把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交流交融擺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產業幫扶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持續推進優質公共服務共享,深入實施教育、醫療衛生“組團式”支援,強化對口支援工作統籌服務保障,傾情傾智傾力助力對口支援地區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要關心關愛對口支援干部人才,切實解決實際困難,大力表揚激勵先進,鮮明干事創業導向。當前,甘孜瀘定地震抗震救災工作已進入過渡安置和災后恢復重建階段,要積極支援做好受災地區城鄉住房、公共服務、基礎設施重建和地災防治、景區恢復、生態修復、產業發展等重點工作。

  會議聽取全市教師隊伍建設工作情況匯報。會議指出,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建設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四有”教師隊伍,把師風師德作為重要標准,教育引導廣大教師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和情感認同,更好擔負起學生健康成長指導者和引路人的責任。要持續推進教師管理體制機制改革,充分激發隊伍內生活力。要圍繞“三個做優做強”,辦好“家門口的好學校”,創新人才政策引導,促進教育資源優質均衡、就近滿足,持續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要加大對教師隊伍建設的支持力度,落細落實關心關愛教師各項措施,營造全社會尊師重教的社會氛圍,讓廣大教師心無旁騖投身教育事業。

  會議聽取全市雙擁工作匯報。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踐行習近平強軍思想,再接再厲推動雙擁工作高質量發展,不斷開創軍政軍民團結新局面。要強化雙擁社會宣傳,引導全社會“發展不忘國防、和平更要備戰”。充分發揮先進典型引領作用,持續營造雙擁工作濃厚氛圍。要主動對接駐蓉和共建部隊需求,嚴格落實擁軍優屬政策,用心用情做好服務保障,更好服務強軍興軍大局。要加大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扶持,落實對退役軍人優待政策,充分發揮退役軍人參與城市各項建設的積極作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張家華)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