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直擊西南醫科大學新生入校:教授變身“歡迎官”,還有擺渡車全程接送

2022年09月23日13:29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直擊西南醫科大學新生入校:教授變身“歡迎官”,還有擺渡車全程接送

“經過高中三年的洗禮,終於可以踏進這所校園,完成我的醫學夢了!”9月22日,西南醫科大學城北校區青年廣場報到區,辦完各項手續,基礎醫學院臨床醫學2022級新生藍梓寧笑容燦爛。

當天,是西南醫科大學新生入校第一天。學校如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確保返校工作有條不紊?記者現場探訪。

上午9點,秋雨綿延。西南醫科大學城北校區南大門兩側,臨時帳篷搭起的“入校通道”格外顯眼。帳篷內,設有體溫檢測區、健康碼和行程卡查驗區、核酸報告檢查區等一道道“關卡”,學生們拖著行李,按照間距要求有序排隊,等到檢查、入校。

“媽媽放心,我會好好的!”進入學校后,醫學影像專業新生景元不忘向家人告別。“由於疫情防控要求,媽媽不能陪我一起進學校、感受新的校園文化,但是看到有這麼多老師為我們忙前忙后,焦慮感一下消失了,感覺很溫暖!”她說。

西南醫科大學本學期採取分批錯峰組織學生返校的措施。第一批次為低風險旅居史研究生新生、老生,第二批次為無風險區旅居史研究生新生、老生,本專科新生、老生。

“萌新”先入校,沒有學長學姐能夠迎接該怎麼辦?為此,學校有近500名教職工參與接待新生工作,貫穿入學檢查、接送擺渡、注冊報到、寢室入住等全流程。

“要去青年廣場的同學請往前走,在我的右手邊上車。”學校南大門內,不斷有擺渡車停靠,學校學生教育管理科副科長 李康身著雨衣,手拿喇叭,組織著學生有序上車。

為了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同時方便新生報到、入住,西南醫科大學按照公寓分布情況劃分了三個報到區。“學生入校后,可乘坐擺渡車直達報到區,進行核酸檢測,並辦理學院報到、寢室入住等手續。”李康介紹。同時,學校還分別在瀘州雲龍機場、高鐵站設有專人專車接待服務。

上午10點,記者隨新生一起,乘坐擺渡車來到青年廣場報到區,多個院系教授、老師已經等候在此。

“請出示身份証和錄取通知書,然后掃一下報到碼……”在檢查完相關証件后,基礎醫學院黨委副書記黃鈺將一卡通和小禮物遞給了新生。她介紹,為了讓“萌新”們感受到學校的溫暖,各院系特意准備了玫瑰花、“快樂水”、學校文創、棒棒糖等小禮物。

記者看到,這裡的臨時帳篷也格外用心——不僅挂上了各式的裝飾燈,還有彩色氣球做點綴。擔心學生在等待核酸檢測結果的過程中餓著肚子,不少院系還准備了面包、牛奶、方便面等干糧。

“我對大學生活充滿了無限的向往與期待,也制定了很多計劃:大一端正學習態度,轉變角色﹔大二參加社會實踐,豐富閱歷﹔大三著眼專業動態,努力實踐﹔大四主動選擇考研還是就業等等……”新生雷依錦表示。

西南醫科大學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學校將持續做好返校審批、報到流程、疫情防控、特殊情況處置、入學教育等,確保新學期各項環節順利開展。(川觀新聞記者 范芮菱)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