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榮縣“最美科技工作者”董漢清:把農民需求放首位 提供優質肥料促增收

王凡
2022年09月20日16: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董漢清(圖中)為村民送化肥。受訪者供圖
董漢清(圖中)為村民送化肥。受訪者供圖

為在全縣營造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崇尚科學、弘揚科學精神、激發創新活力的濃厚氛圍,通過層層選拔后,近日,四川榮縣向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和2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獎”獲得者頒發榮譽証書。侯學勇、晏曉華、董漢清等10名同志獲得“最美科技工作者”榮譽,黃吉彬、黃竟波、曹曉梅等20名同志獲得“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獎榮譽。

“接過沉甸甸的獎杯,是壓力更是責任,作為榮縣本土農資企業,必須把農民的需求放在首位,要為他們提供優質肥料,也要為他們在糧食、蔬菜種植上提供講解幫助!”這是剛獲評榮縣“最美科技工作者”的農業從業者董漢清的感想。

今年37歲的董漢清現任四川科施福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是新型肥料研發實驗室的牽頭人,長期參與新型環保和節能增效肥料的研究和生產工作,主持了多套復合肥(緩控釋肥)轉股造粒、擠壓造粒、噴漿造粒、生物有機肥、水溶肥等生產線的建設、技改和運行。

董漢清自參加工作以來,始終專注農業生產,立志為農民生產降低成本,提高產能,從普通農技員到農業科技公司董事長,始終沒想過離開專業,一心一意扎根基層,把自己的青春年華奉獻給了當地有機農業和現代化農業發展。2018年,董漢清創立了四川科施福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也是西南五省唯一一家與中國農業科學院老科協戰略合作企業,引進中國農業科學院老科協的技術,主要承擔公司新型肥料的開發、研究、生產及銷售,年成產力5萬噸。

企業在新型肥料研發生產過程遇到了很多的困難,相關設計工作一度無法向前推進,很多研發同志都失去了信心。董漢清頂著壓力,帶領團隊查閱了大量資料,嘗試了很多種方法,多次與業內專家們交流溝通。經過抽絲剝繭的探究,研發團隊終於開發出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新型肥料。

“未來,我們將不斷進行產品創新,推出更多優質肥料走進千家萬戶,切實服務更多農民,助力鄉村振興。” 董漢清說。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