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昆鐵路復線峨眉至冕寧段梁體架設完成

2022年09月20日16:3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昆鐵路復線架梁現場。成昆公司供圖
成昆鐵路復線架梁現場。成昆公司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0日電 (郭瑩)備受關注的成昆鐵路擴能改造工程(以下簡稱:成昆鐵路復線)建設迎來新節點。據成昆鐵路有限責任公司消息,隨著最后一片重達134噸的梁體穩穩落在燕崗雙線大橋橋墩,全線3174片T梁完成架設施工,距離線路開通再進一步。

據了解,成昆鐵路復線是國家西部大開發重點工程建設項目,是 “一帶一路”建設中連接南亞、東南亞國際貿易口岸的重要通道,並行於既有成昆鐵路,全長800余公裡,設計時速160公裡。成昆鐵路復線採用分段建設、分段開通的方式,目前僅剩峨眉至冕寧段約230公裡正在建設中,全線共有橋梁49座。

成昆鐵路復線建成后,成都至昆明的時間將由現在的19小時縮短至7小時左右,並將助力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設,加強我國與東南亞、南亞地區的貿易交流。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