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交子金控集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間金融保障工作

王凡
2022年09月03日17:4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再次檢查下口罩戴好沒有?”

“現金箱再消一下毒。”

“記得抽空把今天的核酸做了!”

這是翼虎守押公司董事長鐘大華,這幾天經常挂在嘴上的幾句話。他所在的翼虎守押公司,是成都市屬國企成都交子金控集團的重要金融保障業務單元,承擔著大成都范圍內銀行系統的現金押運任務。

“疫情期間,全市正常服務的網點,現金需求都得到了保障。我們5000多名押運隊員將繼續堅守崗位一線,全力保障我市正常營業銀行網點的用鈔需求,全力保障市民現金需求!” 翼虎守押公司董事長鐘大華表示。

9月2日,成都“8.25”疫情發生以來,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給全市金融武裝押運工作帶來巨大挑戰。成都交子金控集團及時部署、統籌調度,及時響應銀行、醫院等單位需求,全力保障部分營業的銀行網點、醫院尾鈔上門服務、有需求的銀行ATM機等金融押運任務正常運行。

“8.25”疫情爆發后,按照成都交子金控集團“全力做好疫情期間金融保障”的工作要求,翼虎守押公司召開緊急會議傳達市委市政府最新疫情防控精神,統籌部署疫情防控、現金箱體消毒和押運工作,組織採購防護服、口罩、護目鏡等防疫物資。嚴格落實應急處置程序,強化值班備勤和做好疫情防控兩手抓、兩手硬,當好守護城市金融安全的“衛士”,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在做好一線業務統籌的同時,該公司堅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嚴格做好辦公區域的消毒查殺,保証防疫物資充足,尤其針對一線待命點位等人員流動性大、人員密集區域實施重點防控,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開展,全力以赴筑牢防疫屏障。

“我們要求涉及民生服務的單位,所有管理人員全部上一線靠前指揮,保持通訊設備24小時暢通,堅決保証好、滿足好市民的現金需求、金融需求和其他需求。”成都交子金控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

在本次疫情中,翼虎守押公司某押運中隊的工作區域,被化為疫情高風險區,該中隊所有隊員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就地集中隔離。而該區域居民小微企業、個體戶、老年人群較多,對現金的需求量也比較大。

了解情況后,翼虎守押公司馬上啟動應急預案,按照預案立即組建新的班組前往該區域執行押運任務。查驗每位押運員的24小時核酸報告、行程卡,穿戴防護服、護目鏡、口罩,對款箱進行全面消毒……不到15分鐘,押運車輛就整裝待發﹔1個小時后,完成押運任務,企業和居民的現金需求得到保障。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翼虎守押公司5000多名押運隊員們始終堅守在阻擊疫情一線。他們每天奔走在正常營業的各個銀行網點之間,准時、高效完成現金押運業務。

“我們嚴格做好自我防護,對全部款箱做全面消殺處理,保護自己、保護他人,保証市民用上‘放心錢’。”翼虎守押公司董事長鐘大華表示。

除了全力以赴保障好市民現金需求,翼虎守押公司按照成都交子金控集團黨委統一安排,積極組織發動職工參與抗擊疫情志願服務。

8月26日,成都交子金控集團接到支援錦江區楓樹社區任務后,決定由翼虎守押公司組建志願服務隊,前往該社區執行支援任務。

不到半個小時,該公司迅速組建起一支以黨員職工為主體的志願服務隊,立即奔赴實施封閉管理的居民小區進行支援,夯實社區防疫力量。搬運器材、搭建應急帳篷、搬運蔬菜、消殺巡邏、耐心勸導居民遵守防疫規定……經過10多個小時的志願服務,圓滿完成1600袋、約12噸“愛心蔬菜”的搬運,有效保障了封控小區居民的生活需求。

“我們已組建保運轉人員隊伍2萬余人,統籌1300名干部職工隨時准備聽候指令對口支援錦江區。”該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

據了解,疫情發生以來,成都交子金控集團黨委堅決貫徹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迅速落實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截至目前,該集團共派駐872人、在成都市33個隔離場所執行守護任務﹔派駐專業團隊“點對點”執行重點場所、重點系統的保障工作,全力完成市疫情防控指揮部、120急救指揮調度系統、高新區醫療系統等保障任務﹔200多名居家職工就地轉化為志願者,在社區一線參與疫情防控﹔派駐2800余人協助全市各交通樞紐開展掃碼測溫、信息登記等工作﹔共1000余名網格員走村入戶,協助社區做好信息登記、政策宣貫和核酸採樣﹔ 10800余名安保隊員及輔警堅守崗位,在做好社會治理、執勤點安保工作的同時,協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