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8·25”疫情共報告陽性感染者766例 病例活動軌跡涉及全市22個區(市)縣

2022年09月01日17:2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1日電 (郭瑩)今天,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市衛健委主任楊小廣通報了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

截至8月31日24時,成都市“8.25”疫情共報告本土陽性感染者766例,其中確診病例570例、無症狀感染者196例。該起疫情已在本地出現續發傳播,疫情處於上升期,病例活動軌跡涉及成都市22個區(市)縣的公共場所,包括住家小區、培訓機構、學校、車站、餐館、菜市場、商超、游樂園等。此次疫情傳播速度快、隱匿傳播多、病例活動分散、風險場所廣泛、全市疫情形勢異常復雜嚴峻。

為堅決遏制疫情擴散,切實保障廣大市民群眾身體健康,按照國家、省防疫工作有關要求,9月1日上午,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了《關於在全市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部署,9月1日至9月4日成都市全域將進行全員核酸檢測,要求全市人員按照“應檢必檢”要求,完成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成都市全域全員核酸檢測期間,各地將暫停社會面的便民核酸採樣點,醫療機構採樣點和入川即檢採樣點正常開放。請市民密切關注本區域發布的核酸檢測時間,按所在街道(鎮)、社區(村)通知,分時段有序參加核酸檢測並做好個人防護,檢測完畢立即返回居所。中高風險區和居家隔離人員按相關防控管理規定執行。

除了開展全域全員核酸檢測,《通告》還就加強社會面管控提出要求:自9月1日18時起,全體居民原則居家,非本小區居民不得進入。小區內不扎堆、不聚集,每戶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憑24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外出1次就近採買生活物資。農村地區嚴格控制人員出入,外來人員必須報備。

市民居家后,成都市將統籌安排人員和重點單位,調整公交、地鐵運營頻次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運行。工作人員憑電子通行証、工作証或單位証明以及24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出入小區,重點單位員工須持24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上崗,確有特殊需要的市民,憑24小時核酸陰性証明乘坐公共交通。出租車、共享單車不停運。來(返)蓉人員在完成“入川即檢”后,憑始發地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乘坐公共交通。同時,建立專門隊伍,及時服務保障市民需求,特別是獨居老人、殘疾人、孕產婦等特殊人群的就醫和生活保障。有外出就醫和其他特殊需求的居民,經居住地社區同意可以出入小區﹔組織人員對行動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門核酸檢測採樣服務。

楊小廣說,目前全市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希望廣大市民朋友主動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繼續嚴格落實個人防護,堅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公筷制、“一米線”、咳嗽禮儀、清潔消毒等防疫基本行為,繼續配合全市開展的核酸篩查、隔離管控等防疫措施,守護自身健康安全。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