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8月12日以來成都本土疫情共報告陽性感染者1053例

2022年09月02日18:5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2日電 (郭瑩)今天,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市衛健委主任楊小廣通報了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

9月1日0—24時,成都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03例,其中8例為外省來(返)蓉閉環管理人員,另有2例為既往通報的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7例,其中1例為外省來(返)蓉閉環管理人員。

楊小廣透露,因近期成都同時存在多鏈條輸入的本土病例,為方便市民理解,自9月2日起將通報8月12日以來,全市所有本土疫情數據。8月12日以來,成都市累計報告本土病例1053例,其中確診775例、無症狀感染者278例。目前,全市疫情以“8.25”本土疫情為主,同時零星散發省外、市外輸入病例。此輪本土疫情自8月26日以來快速上升,目前仍處於高位波動。近3天來,每日新增病例數均超過150例,存在多鏈條傳播。

據了解,成都市已於9月1日啟動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採樣。在廣大市民朋友的全力配合下,累計採樣1931萬人。為保証全市全員核酸檢測工作有序進行,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和統籌協調下,全省17個市(州)1萬余名醫務人員和工作人員已馳援成都。

目前,成都雖抽調大量醫務人員從事核酸採樣和檢測工作,但各級醫療機構正常開診,全市醫療服務體系運行平穩。中高風險區內均設有相應的醫療點,有就醫需求的市民朋友請及時與社區工作人員聯系,可為大家提供遠程咨詢、診療、轉運至定點醫院就診等服務﹔其他確有就醫需求的市民,可憑24小時核酸陰性証明,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乘坐公交、地鐵、出租車等公共交通到醫療機構就診。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