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已有13.93萬名黨員就地轉化為疫情防控志願者

2022年09月02日20:1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2日電 (郭瑩)今天下午舉行的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成都市社治委副主任李軍介紹,當前成都市縣兩級已有9.1萬名機關企事業單位黨員干部下沉一線,13.93萬名黨員通過“蓉城先鋒·黨員e家”報到機制就地轉化為疫情防控志願者,按居住地、專業特長等編入9310個社區(微)網格,在風險區及時組建黨員突擊隊、黨員志願隊,設置黨員“先鋒崗”“示范崗”“責任區”。3.57萬名機關企事業單位黨員干部下沉支援中高風險區承擔急難險重任務。市社治委已組織發動45個市級部門1071名黨員干部緊急馳援錦江區、高新區等重點高中風險區。

在精心組織居民群眾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方面,成都市社治委會同衛健部門,按照就近就便、方便市民的原則,科學布置全市居民小區核酸檢測點位、加強核酸檢測力量投放、延長核酸檢測時間,做好小區(院落)核酸檢測點設置、人員批次安排和路線規劃。充分發揮“微網實格”基層治理機制,將開展核酸檢測的政策宣傳、信息傳遞、人員組織等工作落實到最小單元,建立每戶每人核酸檢測台賬,力爭不漏一戶一人。

李軍透露,目前成都已全面加強了居民小區(院落)管理,全市小區(院落)原則上隻保留了1個人員出入口和1個車輛出入口。組織安排了鎮街工作人員、社區工作人員、網格員、物業人員、志願者等進行24小時輪班值守,嚴格做好出入口查驗和管理服務工作。為做好居民生活服務保障,市社治委會同商務、市場監管等部門及保供企業,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資供應,在小區(院落)專門設置了快遞外賣取物點,實行小區居民分段錯峰取物。同時,相關部門還安排了鎮街、社區摸清獨居老人、殘疾人、孕產婦等特殊困難群體情況並建立服務需求台賬,組織物資保供、醫療、核酸檢測等力量最大限度滿足居民合理訴求,對行動不便的居民開展上門配送物資、診療及核酸檢測等服務。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