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用電緊張局面得到緩解

2022年08月29日06: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8月28日電 (記者王明峰)28日,據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消息,隨著氣溫下降、省內多地降雨,四川省用電緊張局面得到緩解。截至28日12時,四川省一般工商業用電已全部恢復,除高載能企業外,大工業用電正逐步恢復。后續水電來水持續好轉后,大工業將全部恢復正常用電。

  隨著氣溫降低,空調負荷明顯回落,28日空調負荷比最高值減少1200萬千瓦,下降約52%。27日,四川省居民日用電量從最高時的4.73億千瓦時降至3.4億千瓦時。總體來看,四川電力供需矛盾將在近期得到基本解決。

  據介紹,28日四川水電日發電能力為4.6億千瓦時,較前段時間最低值回升9.5%。降雨量不足等因素導致的來水電量下降的情況,仍需一段時間才能恢復,當前四川水電發電能力還處於較低水平。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29日 04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