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錦江區出現一起聚集性疫情 截至26日12時累計報告本土病例“17+1”

今日18時起,全市核酸檢測點為市民提供免費混檢服務

2022年08月26日17: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8月26日電 (王洪江)8月26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市衛健委主任楊小廣通報了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8月25日,成都市錦江區出現一起新的聚集性疫情,截至26日12時,該起疫情已報告確診病例17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目前,所有病例均與一健身房游泳池有關,已追蹤管控在蓉密接1097人、次密接785人。該起疫情的流調溯源工作仍在進展中。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洪江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洪江攝

楊小廣介紹,目前成都市現有高風險區域5個(均在錦江區)、中風險區域12個(高新區2個、錦江區5個、青羊區2個、成華區2個、簡陽市1個)、低風險區域5個(高新區、錦江區、青羊區、成華區、簡陽市各1個)。

8月以來,全國疫情形勢復雜嚴峻,成都市作為重要交通樞紐、西部中心城市,人員交往頻繁,疫情防控面臨的壓力進一步加大。全市正加強對從西藏、海南、新疆、青海、重慶、南充等重點地區來(返)蓉人員排查,8月12日以來已累計排查40余萬人次。各項防控工作正在有力、有序開展。

楊小廣說,隨著暑期結束,外地旅游人員及學生大量返回,國內其他城市本土疫情輸入成都市的風險持續增大,全市“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依舊較大。針對當前疫情防控多重風險疊加態勢,成都市將繼續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全力以赴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阻斷病毒傳播鏈條。

一是快速做好新發病例處置“防擴散”。爭分奪秒快查、快排密接次密接等風險人員,針對重點區域實施“先封后篩”和核酸擴面篩查,強化風險人員閉環轉運和隔離管控,確保風險不擴散。

二是嚴格落實重點地區來蓉管控“防輸入”。嚴格執行“入川即檢”各項措施,強化社區排查,堅決把牢輸入關口。

三是全力保障管控區域服務“穩民心”。從細從實做好管控區域各類服務保障。組織農產品批發市場和流通企業加大肉類、蔬菜直採和調運力度,確保“菜籃子”“米袋子”充足。在開辟綠色就醫通道基礎上,安排“巡回醫療隊”和24小時心理咨詢服務隊伍在管控區域內送醫上門、送藥上門,為居民提供身心健康保障。

此外,楊小廣表示,為盡快排查疫情風險,特別提醒在8月18日—25日,有成龍路街道、三聖街道(喜樹路社區、梔子街社區、海棠路社區)旅居史人員,請主動參加核酸檢測並配合做好相關社區管理。從今日18時起,全市核酸檢測點為市民提供免費混檢服務,請市民朋友通過查詢高德地圖就近選擇便民核酸採樣點進行檢測。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