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疫情封控小區:物資供應充足,運力基本暢通

2022年08月27日08:59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直擊成都疫情封控小區:物資供應充足,運力基本暢通

根據疫情防控需求,8月25日,錦江區成龍路街道多個小區進行臨時管控。記者來到成龍路街道了解到,目前區域內物資供應充足、價格平穩,運力基本暢通。

在綠地468五期雲璽小區門口,記者看到,現場已設置好了物資存放點,貨架上擺滿了新鮮的肉、蛋、奶、蔬菜等生活物資,時不時有外賣小哥前來送貨。

“目前,轄區內大部分商超正常營業,餐飲機構也可提供外賣服務,居民可以通過線上下單,採購日常生活必需品。”香樟社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道,目前,街道社區已採取了保供措施,積極對接盒馬、伊藤、錢大媽等商超加大生活必需品備貨量,確保日常物資正常有序供應。

在現場,記者看到,大部分騎手的配送箱裡裝滿了貨品,前面的空間也被塞得滿滿當當。“從下午到現在已經送了20多單了,每單的東西也多了。”外賣騎手陳先生一邊說一邊仔細地將物資放置在對應樓棟的貨架上。

不一會兒,門口的貨架上就囤積起了許多物資。“您住在哪一棟?手機尾號是多少?”“這是您買的藥,請拿好。”貨架前,物業工作人員陶華彬正在為前來取貨的居民找尋物資。“我們小區總共有1500余戶居民,今天臨時管控后,外賣數量增多了不少,因此我們安排了多名工作人員在物資點進行分揀,幫助大家高效、及時、安全地拿到生活物資。針對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我們也會及時送貨上門。”陶華彬說道。

據了解,在特殊人群保供方面,社區組織黨員志願者、物業工作人員建立了一支10余人的臨時突擊隊。通過微信、入戶調查等方式,全面摸查特殊群體就診、用藥、生活等基本需求,及時建立起服務台賬,並協調相關醫院、商超、藥店等解決特殊群體的所急所需,為他們提供送貨上門、看病買藥等服務,保障特殊群體正常生活。(封面新聞記者 羅田怡)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