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重慶大足區發生森林火災 四川森林消防趕往現場扑救

2022年08月22日14:2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8月21日,馬爾康大隊二中隊夜間清理火線。四川森林消防總隊供圖
8月21日,馬爾康大隊二中隊夜間清理火線。四川森林消防總隊供圖

人民網成都8月22日電  連日來,受持續高溫影響,重慶大部分地區森林火險等級居高不下。8月20日14時43分左右,重慶市大足區萬古鎮發生森林火災。火災發生后,四川森林消防總隊迅速組織所屬阿壩支隊、成都特勤大隊228人33車的救援力量趕赴火場參與扑救。

救援隊伍抵達火場后利用無人機進行了現地勘查,經勘查,火場為山地地形,平均坡度20度,最大坡度70度,火場植被以慈竹、鬆樹和雜灌為主,現場溫度達到43攝氏度,救援人員受雙重高溫炙烤,給扑救帶來了極大難度。

按照現場聯合指揮部的作戰意圖和火場態勢,四川森林消防總隊主要擔負扑救全線明火和保護周邊重要目標任務,由阿壩支隊和成都特勤大隊採取以水滅火方式合圍扑救,當地消防、武警、民兵和群眾、航空救援等力量共586人配合森林消防隊伍協同行動,同時K-32和米-171直升機在火場實施空中吊桶扑救作業。

此外,為防止救援人員中暑和熱射病等情況發生,四川森林消防為救援人員准備了冰凍水、藿香正氣液等降溫解暑物資,並協調當地醫療救護車和醫務人員伴隨保障,避免意外情況發生。

截至8月22日12時,在各方的配合扑救下,累計扑滅火線4公裡,周邊群眾已轉移安置,無人員傷亡,火災仍在緊張扑救中。(朱虹、張杰、程雪力、盧耀強)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