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大熊貓國家公園唐家河片區野生大熊貓驚喜四連現

2022年08月20日10: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5月25日,野生大熊貓第一次出現在鏡頭。大熊貓國家公園唐家河片區供圖
5月25日,野生大熊貓第一次出現在鏡頭。大熊貓國家公園唐家河片區供圖

人民網成都8月20日電 (朱虹、王洪江)近日,大熊貓國家公園唐家河片區工作人員在整理紅外相機數據時發現,和平武縣新驛村跨區域聯合巡護中安放在白熊坪區域的一台紅外相機,連續4日記錄到野生大熊貓的活動影像。

白熊坪區域是繼我國第一個大熊貓野外生態觀察站“五一棚”之后建立的第二個大熊貓野外生態觀察站。此台紅外相機布設位置是大熊貓活動較為密集的區域,海拔2900米左右,竹類生長良好,氣溫相對穩定,隱蔽條件良好,食物資源和水資源非常豐富。

5月25日,野生大熊貓第一次出現在鏡頭裡。它興致勃勃地徑直走向鏡頭,想必是對紅外相機產生了濃厚興趣,由於雨季,鏡面被霧水模糊,但絲毫也不影響它在鏡頭前聞、嗅、瞅、摸,盡全力展現它的技能。

5月26日,野生大熊貓第二次出現在該鏡頭裡。不同的是,它一副大敗虧輪的樣子,或是與其他大熊貓爭搶配偶,或是爭搶領地,亦或是在泥坑裡打了一個滾、洗了一個泥水澡,弄得蓬頭垢面。

5月27日,野生大熊貓第三次出現在這一鏡頭裡。隻見它邁著矯健的步伐,走向自己的開心樂園。

5月28日,野生大熊貓第四次出現在鏡頭裡。那天陽光格外明媚,一束一束的光落在它身上﹔下午2時左右,它觀察了一下周邊環境,確認安全后,找到一個相對陰涼的地方歇歇,在大石頭上享受著大山裡的愜意時光。

據工作人員介紹,鏡頭裡連續4日出現的這隻野生大熊貓為同一隻,是一隻成年野生大熊貓。每年3-5月,是大熊貓的發情期,在這個期間,野生的大熊貓會遵循著本能去尋找自己的另一半,但由於大熊貓求偶交配時非常愛打架,所以就出現了一些“蓬頭垢面”的樣子,這也意味著,大有可能明年的唐家河片區將又會多一隻可愛的野生大熊貓國寶。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