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中鐵信托:搶抓機遇、擔當作為 確保工作取得實效

2022年08月11日09: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鐵信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中鐵信托)召開2022年度經濟運行分析會,全面分析了經濟運行和改革發展情況。會議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工作成績,深刻分析了公司轉型發展面臨的形勢,對下半年及今后一個時期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總體部署,以“穩中求進”為總基調,圍繞“轉型升級提高年”年度主題,堅定公司優結構、優資產、穩經營工作主線,緊盯全年目標任務,搶抓機遇、擔當作為,以企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以穩經營為第一要務,整合優質資源、強化風控體系,加快推進經營拓展和業務優化,牢牢守住企業發展的基本盤。第一要解放生產力、釋放產能,全力提升經營效能﹔第二要集中優勢、精准出擊,瞄准重點目標發力﹔第三要咬定青山、日拱一卒,推動經營工作取得實效。

以優結構為重要抓手,加速推進企業轉型發展,一方面找准著力點,加快推進業務轉型升級,回歸信托本源,充分利用信托綜合金融服務制度優勢,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另一方面持續推進資金結構優化,實現資金與資產之間的良性循環。

以優資產為有效途徑,努力夯實企業發展基礎,持續加大風險合規管控力度,優化前中后台全鏈條協同管理機制,為公司依法合規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突出做好三項保障措施,有力支撐公司經營管理工作取得實效。第一,突出執行力建設,持續推進管理提升:加強系統管理、紀律監督、考核獎懲,提高政策和制度執行力,注重效率和實績﹔第二,突出干事創業,建強干部隊伍:以競爭擇優為方向,以崗位勝任為基礎,以合理化分配為導向,堅定不移推進干部能上能下,提高人力資源利用效率和投入產出效益﹔第三,突出黨建引領,為轉型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要把黨建工作置於企業發展戰略和發展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推動,把全員思想和行動凝聚到轉型升級各項實際中,為企業轉型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馬力路遙)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