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鐵道職業學院獲得第五屆全國大學生嵌入式芯片與系統設計競賽應用賽道一等獎

2022年08月10日21: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鐵道職業學院獲得第五屆全國大學生嵌入式芯片與系統設計競賽應用賽道一等獎

  近日,第五屆(2022)全國大學生嵌入式芯片與系統設計競賽應用賽道全國總決賽成績公示名單發布。四川鐵道職業學院“芯火先鋒”團隊獲總決賽一等獎,“燎原先鋒隊”團隊獲總決賽三等獎。

參賽隊伍照片

  一等獎作品《鐵道信號機點燈裝置及智能監測儀》由“芯火先鋒”團隊研發完成。團隊將嵌入式系統與移動互聯網技術、傳感器技術、鐵道信號等相結合,開發信號機監測系統、硬件監測功能單元與移動終端子系統。三等獎作品《鐵道信號時間繼電器遠測裝置》由“燎原先鋒隊”團隊研發,實現了嵌入式系統與移動互聯網技術、觸摸屏技術、鐵道信號等的有機結合。

  據了解,全國大學生嵌入式芯片與系統設計競賽為教育部A類學科類競賽,大賽分為本科生和研究生賽道,高職高專隊伍統一納入本科生組評比。該競賽旨在加強全國高校學生在嵌入式芯片與系統設計應用領域的創新設計與工程實踐能力培養,推進高校與集成電路相關企業產學協同育人,為社會培養具有創新思維、團隊合作精神、解決復雜工程問題能力的優秀人才。今年大賽自啟動以來,吸引全國417所高校的4717支隊伍,共計14375名學生報名參賽。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