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8月15日起這些車禁止三環路主道通行

2022年08月09日07:3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些車禁止三環路主道通行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8日發布關於調整城區部分道路機動車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對車輛在三環路通行作出了新規定。通告將於8月15日起實施,有效期為5年。

  通告稱,“除客車、懸挂小型新能源汽車號牌貨車外,禁止其他機動車在三環路主道通行,受限機動車利用輔道通行。”對此,交管部門解釋稱,私家車屬於客車的一種,因此請大家不要誤解為私家車不能在三環路主道通行。

  通報稱,禁止大(中)型客車、懸挂小型新能源汽車號牌貨車在三環路主道編號為“1”“2”的車道內通行,允許上述車輛在三環路主道編號為“3”“4”的車道通行。這意味著三環路各車道對通行車輛有了限制。

  客車按總重或設置座位數常分為大、中、小、微型。其中大型:車長大於等於6米或者乘坐人數大於等於20人。乘坐人數可變的,以上限確定。乘坐人數包括駕駛員(下同)。中型:車長小於6米,乘坐人數大於9人且小於20人。小型:車長小於6米,乘坐人數小於等於9人。微型:車長小於等於3.5米,發動機氣缸總排量小於等於1升。

  交管部門還特別提醒,在三環路輔道通行的受限機動車(摩托車、建筑垃圾運輸車輛除外),確需利用經三環路成南立交、成綿立交駛往成都繞城高速(G4202)方向的,可根據交通標志指示,在上述立交橋橋前最近的一個主輔道入口進入三環路主道,借用三環路主道編號為“3”“4”的車道通行駛往成都繞城高速(G4202)方向。

  確需從成都繞城高速(G4202)方向經三環路成南立交、成綿立交駛往三環路輔道的受限機動車(摩托車、建筑垃圾運輸車輛除外),可借用三環路主道編號為“3”“4”的車道通行,並根據交通標志指示,在最近的一個出口駛離三環路主道。(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何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