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2021年度中國醫院科技量值發布 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斬獲第九名

王凡
2022年08月08日17:4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1年度中國醫院科技量值發布 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斬獲第九。醫院供圖
2021年度中國醫院科技量值發布 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斬獲第九。醫院供圖

近日,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發布2021年度中國醫學院校/中國醫院科技量值(STEM)暨五年總科技量值(ASTEM)。

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精神病學專業繼2019年第8名、2020年第8名之后,在2021年度中國醫院科技量值(STEM)排行榜中斬獲第9名,連續三年進入STEM排行榜全國前10。

同時,在五年總科技量值(ASTEM)排行榜中,市四醫院精神病學專業名列全國第8,穩居中西部地區精神衛生機構第1。

據悉,2021年度中國醫學院校科技量值覆蓋全國110所獨立醫學院校和設立醫學學科的綜合大學,中國醫院科技量值評價范圍包括全國1641家三級醫院。

本年度特別推出總科技量值(ASTEM),基於最新指標體系和一定年份數據積累測算結果,以更好反映機構的長期穩定的科研實力。

科技量值(STEM)的概念由中國醫學科學院在2016年首次提出。STEM評價體系以科技創新質量、績效、貢獻為核心,持續拓展廣度深度、科學確定標准、提高數據質量,對我國新發展階段醫學機構提升科技發展質量發揮導向作用。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