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18市州加入四川“高溫組” 預計高溫還將持續10天

2022年08月09日07:1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預計高溫還將持續10天

  8月4日以來,全省發布高溫預警的城市不斷擴容,不僅發布高溫預警的區域范圍擴大了,發布高級別高溫預警的城市也在增加。截至8月8日下午,四川共有18個市州發布高溫預警。

  高溫橙色預警:達州市、瀘州市、廣安市。瀘州市氣象台發布高溫橙色預警:8月8日瀘州市各區縣低海拔地區日最高氣溫普遍升至38℃以上,部分地方超過40℃。

  廣安市氣象台預計,從8月8日起,未來一周,廣安全市以晴熱少雨天氣為主,日最高氣溫可達38℃∼40℃,局部40℃以上。

  高溫黃色預警:南充市、內江市、宜賓市、德陽市、綿陽市、自貢市。

  綿陽市將高溫藍色預警升級為高溫黃色預警:預計從8月8日開始,未來一周,涪城、游仙、安州、江油、北川的大部地方將持續出現日最高氣溫為35℃以上的高溫天氣。

  自貢市氣象台預計,8月8日到12日,各區縣將出現39℃以上的高溫天氣。

  高溫藍色預警:成都市、資陽市、雅安市、樂山市、眉山市、遂寧市、巴中市、廣元市、阿壩州。

  巴中市氣象台預計,未來一周,大部地方將持續出現日最高氣溫為38℃及以上的高溫天氣。

  廣元市氣象台預計,8月8日至12日,大部分地方日最高氣溫可達35℃以上。

  阿壩州氣象台預計,8月8日至11日,九寨溝縣、汶川縣、理縣、金川縣將持續出現日最高氣溫為35℃及以上的高溫天氣。

  中央氣象台8日預計,未來10天,四川盆地、江漢、江淮、陝西南部及新疆南疆盆地和吐魯番等地高溫持續。其中,河南、蘇皖、湖北及四川盆地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8℃∼40℃,局地40℃以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