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阿壩州舉行羅從兵先進典型事跡報告會

2022年08月11日17:15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阿壩州舉行羅從兵先進典型事跡報告會

“羅書記,我們想你了。”8月10日,“學習先進榜樣 做時代先鋒”——羅從兵同志先進典型事跡報告會在汶川縣舉行,金川縣馬奈鎮馬奈村黨支部書記張國珍用沙啞的聲音說出這句話,讓現場觀眾濕了眼眶。

  今年5月16日,金川縣交通運輸局黨組書記、局長羅從兵在下鄉檢查“四好農村路”項目建設工作中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因公殉職,倒在了40歲生日前夕。

  “學習先進榜樣 做時代先鋒”——羅從兵同志先進典型事跡報告會現場

  報告會上,羅從兵生前的同事、朋友、親人共6名成員組成的羅從兵同志先進事跡報告團分別以《創建“四好農村路”上的“急先鋒”》《敬身邊的平凡英雄》《我心中聖潔的雪梨花》《羅書記永遠活在我們心中》《人生成長的引路人羅從兵》《金色山川見証他的初心和使命》為題,從不同角度講述了羅從兵同志用生命詮釋價值追求和使命擔當的感人故事,共同重溫那些平凡工作崗位上積蓄的感動。

羅從兵同志先進事跡報告團成員

  “今天宣講團成員羅小琴講述她與羅從兵在鄉鎮的工作經歷讓我深受觸動。”汶川縣灞州鎮黨委書記張琴在聽完報告團成員的宣講后,有感而發地說,“他的一生沒有豪言壯語,唯有無私奉獻,他把群眾的利益當做頭等大事,他這種求真務實、一心為民的情懷值得我們每一個黨員干部認真學習。作為一個鄉鎮干部,我會化感動為行動,扎實踐行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汶川干部認真聆聽羅從兵先進事跡報告會

  “羅從兵短暫的一生始終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既見信仰信念,又見人格風骨,更見家國情懷,是大家學習的好榜樣。”阿壩州委講師團團長羅照偉說,下一步,報告團還將在全省范圍內做報告,讓更多的人了解到羅從兵同志堅如磐石的忠貞信仰、舍我其誰的使命擔當、竭誠為民的赤子情懷以及無私無畏的崇高品格。

汶川干部聆聽羅從兵先進事跡報告會

  本次活動由阿壩州委宣傳部和金川縣委縣政府主辦,馬爾康市委宣傳部、汶川縣委宣傳部承辦。這已是阿壩州舉行的第二場報告會,旨在進一步學習身邊的先進榜樣精神,在全州營造崇尚先進、尊重模范、學習先進的良好氛圍。同時,激發全州黨員干部、各族群眾干事創業激情和干勁。

川觀新聞·阿壩觀察 劉文佳 金川縣融媒體中心 侯明宏/圖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