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 更加堅決地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2022年08月09日07:1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 更加堅決地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近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通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給予王銘暉開除黨籍和開除公職處分的決定,研究四川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與會同志一一發言,一致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舉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訓、切實引以為戒,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更加堅決地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會議指出,對王銘暉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查處,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激濁揚清、扶正祛邪的堅定意志,充分釋放了黨中央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將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的強烈信號,再次証明了我們黨是一個勇於自我革命的馬克思主義政黨,具有強大的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堅決同一切違紀違法行為作斗爭,以忠誠干淨擔當、為民務實清廉的實際行動,奮力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會議指出,要旗幟鮮明講政治,以實際行動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深刻汲取王銘暉精神缺鈣、信念缺失的教訓,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自覺加強主觀世界改造提升,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把對黨忠誠作為首要政治品質和干事創業的根本政治前提,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在政治上站得穩、靠得住,對黨忠誠老實,與黨中央同心同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指出,要牢記公權為公,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權力觀。深刻汲取王銘暉急功近利、濫權妄為的教訓,牢記手中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始終保持對權力的敬畏,嚴格按照黨的組織原則辦事,認真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公正用權、依法用權、為民用權、廉潔用權。要堅持防微杜漸,牢牢守住廉潔自律防線。深刻汲取王銘暉貪圖享樂的教訓,慎獨、慎初、慎微,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自覺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培養健康情趣,崇尚簡朴生活,始終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合理合規、依紀依法為企業辦實事、解難事,准確把交往邊界厘清楚,積極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要嚴格家風家教,積極涵養新時代良好家風。深刻汲取王銘暉家風不正的教訓,嚴管親屬子女,嚴格落實《領導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管理規定》,堅決防止打著領導干部旗號搞特權、謀私利。

  會議強調,全面從嚴治黨依然任重道遠,正風肅紀反腐一刻都不能放鬆。各級黨委(黨組)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扛起第一責任人責任,分管負責同志嚴格落實“一崗雙責”,既抓工作、又抓隊伍,既抓本級、也抓下級,形成一起抓、一起管的良好局面,全面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協助黨委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始終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堅持“三不腐”一體推進、堅持“風”“腐”一體糾治、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不斷鞏固拓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