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市大邑縣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暨業務培訓會

2022年06月17日14: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6月17日電 (王凡)為深入貫徹落實省市文明委對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助力成都市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6月17日,成都市大邑縣召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培訓暨業務培訓會,對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進行動員部署。49個縣級有關部門(單位)、11個鎮(街道)分管負責人和工作人員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擴大)會議精神,通報了全縣文明城市創建存在的問題,對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任務進行了安排部署,並邀請省市調查隊專家對創建工作進行培訓。

會議強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緊迫感責任感。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是全縣人民的熱切期盼。縣級部門、鎮(街)要進一步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把創建文明城市作為龍頭工程、系統工程、民心工程、幸福工程,繼續發揚連續作戰的好傳統、好作風,一鼓作氣、一以貫之,一如既往、一抓到底,以決戰決勝之勢推進文明城市創建的各項工作。

二要堅持對標對表,切實補齊工作短板。要全面對照、認真整改創建問題清單,一條條分析,一項項落實,找准短板、精准發力、全面提升,扎實抓好網報材料、點位整改、“六大整治”工程、氛圍營造等重點工作,全力打好創建沖刺戰。

三要壓緊壓實責任,形成良好創建態勢。各級各部門主要負責人要對創建工作逐項研究、統一調度,對重點事項確定專人負責, 一項一項抓落實、促達標。各單位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對職責范圍內的事,要敢於負責、勇挑重擔,對需要協作配合的事,要加強溝通支持,想方設法擴大群眾知曉率和參與面,營造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圍。落實半年一測評、一季度一抽查、一月一調度、一周一督查“四個一”督導機制,確保創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