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省政府黨組貫徹落實舉措

2022年06月14日07:2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省政府黨組貫徹落實舉措

  6月13日,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舉措。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黃強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府黨組成員和非黨員副省長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此次來川視察,對四川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四川高質量發展提出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四川的深切關懷、對四川人民的牽挂厚愛,讓我們深受教育鼓舞、備受激勵鞭策。省政府黨組和全省政府系統要按照省委部署安排,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將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與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學在前、干在先,真抓實干、行勝於言,全力以赴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切實把對領袖的忠誠愛戴轉化為砥礪奮進的強大動力,以實際行動和良好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一步一個腳印把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會議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和高質量發展是硬道理不動搖,堅持發展為了人民,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做到忠誠干淨擔當。要堅決落實總書記關於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嚴格執行“入川即檢”,盡快完成能力提升,應急處置做到“小、快、靈”,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樹牢憂患意識、強化上游擔當,守牢安全底線和生態紅線,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堅決落實總書記關於嚴守耕地紅線和保障糧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採取“長牙齒”的硬措施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嚴控“非糧化”,確保完成糧食、大豆、生豬等重要農產品生產和高標准農田建設等硬性任務,在新時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糧倉”。要堅決落實總書記關於敬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從五千年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營養,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挖豐富的紅色綠色特色資源,加快推動旅游業提檔升級。要堅決落實總書記關於努力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加快向制造強國轉變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揚“兩彈一星”精神、三線精神,強化戰略科技力量建設,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做強做優做大企業,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貢獻四川力量。要堅決落實總書記關於防大汛、抗大險、救大災的重要指示,繼續做好蘆山、馬爾康地震搶險救災、人員救治等工作,加快推進災后恢復重建,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統籌抓好防汛減災、地災防治和防震減災工作。當務之急要堅決落實總書記關於做好“兩穩一保”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落實國家6方面33條和我省系列穩增長政策措施,千方百計穩市場主體,想方設法促進高校畢業生等充分就業,加快重大項目並聯審批,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全力沖刺二季度,牢牢穩住經濟基本盤。(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