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跨江“長龍”雄姿初現 長江四川段最大跨度橋梁加速建設

2022年06月15日15:5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久雨之后的長江江面上薄霧輕飄,金色的朝陽照在榕山長江大橋項目建設現場,蔚為壯觀。李貴平攝
久雨之后的長江江面上薄霧輕飄,金色的朝陽照在榕山長江大橋項目建設現場,蔚為壯觀。李貴平攝

人民網成都6月15日電 6月14日,在四川省瀘州市合江縣,雨后的長江江面薄霧輕飄,暖陽映照在正在建設的榕山長江大橋上,描摹出一幅過江長龍隱於霧中的壯觀圖景。大橋上,建筑工人正在2號主墩及承台上認真施工作業。

榕山長江大橋南岸位於瀘州市合江縣榕山臨港工業園區,建成后北岸將與宜瀘渝高速公路白米互通立交連接。橋梁為高低雙塔組合梁斜拉橋,總長1554.344米,主橋為雙塔、雙索面、疊合梁斜拉橋,標准寬度18.5米,跨度530米,為長江四川段橋梁最大跨度。

作為國家《長江經濟帶綜合立體交通走廊規劃》和《瀘州市城市綜合交通體系規劃》的重大基礎設施項目,也是四川“渡改橋”項目之一。該橋建成后,當地將會撤消榕山、蓮石灘2座渡口,徹底消除渡運安全隱患,破解群眾出行難題,同時該項目將推動瀘州交通網絡實現一體化,助力瀘州加快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

據介紹,2號主橋墩承台是大橋最重要的施工節點,建成后將托起206米高的2號大橋主塔。受今年天氣和長江汛期影響,該橋墩成為整個項目修建耗時最久、澆筑混凝土最多的橋墩。為了拉快施工進程,建設者挂圖作戰,倒排工期,實現了項目建設提速增效。(郭瑩、李貴平)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