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黃強在資陽調研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 守牢糧食安全底線全力穩定經濟增長

2022年06月15日07:3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 守牢糧食安全底線全力穩定經濟增長

6月14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赴資陽臨空經濟區、雁江區、安岳縣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要求,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真抓實干、攻堅克難,堅決守牢糧食安全底線,全力以赴穩定經濟增長,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確保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順利完成。

黃強前往位於資陽臨空經濟區的天府國際藝術城美術學院校區,聽取項目建設、開學前籌備工作等情況介紹,深入美術館、禮堂、綜合樓等施工現場,察看工程建設和校園綠化進度,並在校園旁九曲河畔聽取美麗田園新村策劃方案匯報。他強調,要認真踐行公園城市建設理念,堅定文化自信,堅持“公園城市裡的山水美院”定位,最大限度保留山水原貌,充分彰顯中國氣派,日計劃、周調度,確保項目如期高質量建成投用﹔美麗田園新村項目要堅持美院與鄉村共生共融,以農業為本,用最嚴格標准守護好每一寸耕地,保留鄉土本真味道,帶動農民持續增收﹔要借鑒天府國際藝術城美術學院校區項目規劃建設經驗,創新投資建設模式,加快重大項目並聯審批、並行推進,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切實發揮投資對穩增長的關鍵作用。

在位於雁江區的中車資陽機車有限公司,黃強詳細詢問企業生產經營、“兩穩一保”政策落實等情況,聽取企業機車產品創新研發介紹。他鼓勵企業搶抓我省新一輪鐵路建設機遇,努力提高自主創新能力,搶佔更多市場份額,加快做大做強,為制造強省、制造強國建設多作貢獻﹔資陽市和有關部門要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全力助推企業穩增長。

黃強還前往安岳縣長河源鎮長團社區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示范點,深入田間仔細察看大豆播種情況,詢問種糧大戶種植收益情況和面臨的困難。在文化鎮隆恩村退園還耕糧經統籌示范基地,他認真了解改造低效果園、種植糧經作物情況。黃強強調,要採取“長牙齒”的硬措施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嚴控“非糧化”,加強撂荒地整治,尊重農民意願,有序推進耕地恢復補充,確保“良田糧用”﹔要不折不扣將大豆擴種任務落實到田間地塊,確保應種盡種﹔要提高惠農政策精准性,激發種糧積極性,讓農民有錢賺,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產業。黃強還到文化鎮了解安岳檸檬產業發展情況,要求強化產業創新支撐,瞄准市場需求加強精深加工產品研發,持續擦亮農業“金字招牌”。

副省長羅強,省政府秘書長胡雲,省直有關部門和資陽市負責同志等參加調研。(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