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牢記囑托 砥礪奮進 努力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成都建設新篇章

成都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

2022年06月14日07:5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囑托 砥礪奮進 努力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成都建設新篇章

  6月13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成都貫徹落實意見。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施小琳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始終高度重視,對四川人民始終深切關懷。這次總書記先后到眉山、宜賓等地,親自指導治蜀興川事業發展,對一系列事關全局的重大問題作出重要指示,為新時代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明確了戰略指引,對於我們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豐富完善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社會主義現代化成都的規劃謀劃和政策措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總書記高瞻遠矚的戰略擘畫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濃厚真摯的四川情結給予我們極大的振奮鼓舞,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為黨員干部樹立了看齊標杆,必將進一步激發廣大干部群眾感恩奮進邁步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信心決心。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總書記來川視察指導的重大政治意義、現實指導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深刻感悟總書記對四川人民的似海深情、如山厚愛,矢志不渝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砥礪奮發、勇毅前行,以高度的責任感把總書記的關心關懷轉化為絕對忠誠的政治信仰,以最堅決的行動把總書記的厚望囑托轉化為推動發展的強勁動能,以強烈的使命意識、擔當精神和務實有效的工作實績詮釋對“兩個確立”的忠誠擁護、對“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調研過程中,圍繞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糧食安全、鄉村振興等重點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明確提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統攬治蜀興川各項工作的總體要求。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省委書記王曉暉對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把握核心要義,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的豐富內涵,結合成都實際全面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要深刻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高效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要求,毫不動搖堅持疫情防控“動態清零”總方針,全力以赴穩經濟、保增長、促發展,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要深刻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糧食生產、農業現代化和鄉村振興的重要要求,嚴守耕地紅線,積極發展綠色農業、生態農業、高效農業,把糧食生產抓緊抓牢,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糧倉”,不斷促進農業高質高效、農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要深刻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和制造強國的重要要求,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和制造強市戰略,努力提高自主創新能力,積極培育高精尖特企業,加快形成科技創新體集群,不斷提升城市綜合競爭力。要深刻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的重要要求,牢固樹立上游意識,堅定不移貫徹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方針,促進生態環境持續改善。要深刻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重要要求,抓實抓細穩就業保民生工作,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辦好。要深刻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堅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要求,善於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治國理政的理念和思維,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要深刻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抗震救災和防汛減災的重要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執政理念,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樹牢底線思維、憂患意識。要深刻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把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引向深入。

  會議強調,當前,成都正處於加快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戰略機遇期,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的攻堅突破期。各級各部門要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奮進的姿態、更加過硬的作風、更加務實的舉措抓好貫徹落實,將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轉化為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的生動實踐。要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准確把握做好四川及成都工作在國家戰略全局中的重要意義和重要責任,把學習貫徹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結合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總書記對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的部署要求和省市黨代會精神,切實做到“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省委有安排,成都見行動”。要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抓緊抓實抓牢常態化疫情防控,千方百計穩住經濟大盤,全力保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始終保持戰略定力,大力轉變發展方式,全面提升極核主干能級,著力增強創新策源轉化能力,堅定實施制造強市戰略,不斷提升現代產業體系區域帶動力和發展競爭力。要加快推動鄉村振興走在前列,深入實施“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持續深化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改革,大力推動農業農村現代化。要扎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常態化長效化。要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統籌推進空間、產業、交通、能源四大結構調整,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厚植公園城市生態本底。要加快推進世界文化名城建設,自覺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培根鑄魂、潤城化人,更好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以“五個走在前列”的奮斗姿態,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保持反腐敗政治定力,切實把家風建設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斷鞏固持續向好的政治生態。

  會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務。要迅速組織傳達學習,市委常委班子要先學一步、深學一層,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學懂弄通做實,帶頭開展研討交流,帶頭深入基層宣講,帶頭開展調查研究,示范帶動廣大黨員干部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廣泛開展輿論宣傳,扎實抓好教育培訓,策劃好貫徹落實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專題報道,組織主題宣講團深入企業、農村、社區、學校宣講,切實把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和殷切囑托傳遞到各行各業、千家萬戶。要加強重大問題研究,結合開展“促發展惠民生防風險”調研實踐活動,聚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都都市圈建設等重大戰略,“三個做優做強”、產業建圈強鏈、“四大結構”調整、智慧蓉城建設等重要部署,深入調查研究,盡快形成一批務實管用的政策、操作性強的方案、能落地的項目。各級各部門要認真研究具體貫徹舉措,制定任務清單和時間表,確保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成都高質量落實見效。(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張家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