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舉行2022年“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

遵守安全生產法 當好第一責任人

2022年06月15日07:3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遵守安全生產法 當好第一責任人

  今年6月是第21個全國“安全生產月”。6月14日,由四川省安全生產委員會主辦,省委依法治省辦、省委宣傳部、司法廳、應急廳、省總工會、團省委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辦的2022年四川省“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在成都舉行。

  活動以“遵守安全生產法 當好第一責任人”為主題,旨在廣泛宣傳黨和國家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律法規,以及省委、省政府關於安全生產工作各項部署,強化紅線意識,普及安全知識,弘揚安全文化。

  活動現場,主辦方設置了應急救援體驗、安全生產課堂、安全知識有獎問答等區域,吸引了許多市民參與。志願者們現場示范了滅火器使用、滅火毯使用、消防逃生等自救技能,並現場演示繩索打結、心肺復蘇、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應急技能。

  我省將以“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為契機,認真組織開展安全教育宣傳、安全咨詢、安全知識競賽等系列活動,全力推進安全宣傳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家庭,積極發動群眾,廣泛參與安全應急演練,增強安全意識和防災避險能力。(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趙榮昌)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