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科技

我國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三級發動機整機首次長程多次點火試驗圓滿完成

2022年06月17日07: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三級發動機整機首次長程多次點火試驗圓滿完成

  記者從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我國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三級發動機整機首次長程多次點火試驗近日圓滿完成,標志著該發動機具備轉入初樣研制階段的條件。

  該發動機是我國首台採用低壓火炬點火方式的上面級氫氧發動機。本次試驗考核了發動機及組件狀態、火炬點火系統工作可靠性、實時故障診斷系統原理驗証等關鍵技術。

  承擔本次試驗的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六院101所六號試驗台,作為見証了長征五號運載火箭芯二級發動機成長過程的“排練場”,也托舉起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三級發動機的飛天夢想。

  據介紹,目前,火箭或航天器工程研制步驟和階段大致為:從“方案”到“初樣”到“試樣”再到“應用發射”。其中,方案階段可細分為方案論証、方案研制等。此后就是初樣研制、試樣研制。

  “初樣”“試樣”階段都是運載火箭等航天型號工程研制必須經歷的研制步驟和階段。這兩個階段的完成標志是按飛行試驗方案和飛行試驗大綱完成試樣飛行試驗驗証,提出試驗結果分析報告,並做出是否達到研制任務書要求的結論。(新華社記者 宋晨)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