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省安全宣傳“進家庭”主題活動在自貢啟動

2022年06月17日14:21 |
小字號

6月16日,由省婦聯、省應急管理廳主辦,以“筑牢安全意識 守護家庭平安”為主題的四川省2022年安全宣傳“進家庭”主題活動在自貢啟動。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楊利民,省安辦副主任、省應急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張勁,市委副書記徐其斌出席。

楊利民指出,安全生產事關人民福祉,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全省各級婦聯組織在黨政領導下,在各級應急部門的大力支持下,每年都開展了“安全生產月”活動,努力推動安全生產與家庭建設的工作融合。自貢市各級婦聯把安全生產作為家庭教育和家庭建設的重要內容,列為評選“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的條件,工作走在前列,貢獻了鹽都巾幗的力量。

徐其斌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安全宣傳教育工作,通過“進社區-示范性帶動、進學校-體驗式教育、進企業-常態化培訓、進農村-分眾化推送、進家庭-全媒體宣傳”等方式,開展豐富多彩的安全宣傳“五進”活動,取得了較好的工作成效。各級各部門要推動安全宣傳“五進”活動落地落實,筑牢防災減災救災的人民防線﹔要聚焦學校學生等重點領域和群體,開展具有特色的宣傳教育,廣泛培養“鹽都未來工程”安全小衛士﹔要積極發揮婦女的獨特作用,積極發動家庭成員參與“安全隱患隨手拍”行動,形成“人人查隱患、人人保安全”的良好社會氛圍。

活動上,與會領導為2022年榮獲四川省最美家庭、最美家庭提名家庭、五好家庭的9個自貢家庭代表頒獎,向鹽都安全小衛士授旗。隨后,15名鹽都安全小衛士進行了宣誓。活動還開展了家庭安全知識講座和安全知識親子游戲。(自貢網記者卜一珊)

來源:自貢網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