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王曉暉在參加省直機關代表二團審議時強調

堅持“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 以昂揚奮進姿態加快推動四川現代化建設

2022年05月30日07:4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 以昂揚奮進姿態加快推動四川現代化建設

5月29日,王曉暉來到省直機關代表二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省委報告和省紀委工作報告。他強調,省直機關擔負著貫徹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的重要職責。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堅持“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抓好黨代會各項部署落地落實,以昂揚奮進姿態加快推動四川現代化建設。

會上,徐芝文、曾卿、羅佳明、羅鴻、鄭備、范毅等代表先后發言,既談了認識體會,又談了貫徹落實打算。大家完全贊同黨代會報告,一致認為報告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視野開闊、站高謀遠,描繪的未來五年發展藍圖振奮人心、催人奮進,特別是提出“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總思路,符合中央精神、體現四川實際、反映全省意願,四者統一於新時代治蜀興川的生動實踐,貫穿於四川現代化建設的奮斗征程,抓住了治蜀興川事業發展的關鍵所在。大家表示,回去后一定抓好貫徹落實,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應有貢獻。

王曉暉認真聽取發言后說,過去五年,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迎難而上、負重前行,合力抓好大事要事,有效應對大戰大考,各個方面保持了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這個過程中,省直機關特別講政治、特別顧大局、特別重實干,為推動四川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邁步新的征程,省直機關要立足當好參謀助手、制定政策措施、強化管理指導等職能職責,更好發揮服務基層、聯系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在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上帶頭示范、走在前列。

王曉暉指出,要提高政治能力,在心系“國之大者”、把握“省之要事”上走在前列。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講政治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到工作中,自覺把本部門工作置於全國全省大局下來謀劃和推動,結合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引領帶動廣大黨員干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要提高執行能力,在勇於開拓創新、狠抓工作落實上走在前列。強化奮發有為的責任擔當,保持開拓進取的精神狀態,堅持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做好方案制定、政策細化、任務統籌,把黨代會描繪的美好藍圖變成施工圖、竣工圖,示范推動各條戰線、各個層級抓好落實。

王曉暉指出,要提高服務能力,在轉變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上走在前列。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黨代會部署的就業、增收、教育、健康、社會保障等重點任務,研究實施更多有溫度的政策舉措、暖民心的切實行動,不斷增進民生福祉,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高協作能力,在相互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上走在前列。用黨代會描繪的美好藍圖提振精氣神、匯聚正能量,強化班子和機關內部協作、部門之間工作協作、上下之間統籌協作,形成最大合力和整體優勢。要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在全面從嚴治黨、展現良好形象上走在前列。帶頭以自我革命精神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扎實抓好機關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引導機關干部把干淨和擔當、廉政和勤政統一起來,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不斷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立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