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振奮精神、倍受鼓舞 四川開放大學師生熱議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2022年05月27日17: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27日電 (王波)5月27日,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成都召開。四川開放大學系統黨員干部及師生同步收看了會議實況。

“這些部署要求,進一步明確了我省開放大學的辦學定位,指明了發展方向。”四川開放大學黨委書記楊俊輝說,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中提出,要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快教育現代化”,大力加強社區教育、老年教育、特殊教育和繼續教育,辦好各級開放大學,大力建設書香社會。

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開幕大會結束后,全省開放大學系統相繼開展了學習討論,進一步學習領會黨代會精神。報告中提出的“辦好各級開放大學”等部署要求,在全省系統26萬師生中引發熱烈反響。

楊俊輝在中央黨校參加集中培訓期間,非常關注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情況。在聽完黨代會報告的第一時間,楊俊輝就致電學校黨委,要求及時組織學習討論,盡快把黨代會關於辦好開放大學的部署要求傳達到全省系統的每一位師生員工。要組織全省開放大學系統師生深入學習領會黨代會精神,學深悟透報告中關於發展社區教育老年教育繼續教育、辦好各級開放大學的部署要求,進一步明確開放大學的辦學定位和發展目標,扎根巴蜀大地辦人民滿意的開放教育,全面建設“特色鮮明、西部領先、全國一流”高水平開放大學,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奉獻開放大學的智慧和力量。

黨委副書記、校長王玲表示,報告中提出“發展社區教育老年教育繼續教育,辦好各級開放大學”,提振信心,催人奮進。全省開放大學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進一步落實“創優提質”戰略,開展“互聯網+”人才培養四川實踐,構建開放教育一體化辦學格局,大力實施金課工程,助推內涵式高質量發展﹔落實省委大力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要求,積極構建成渝地區開放教育、社區教育、老年教育協同發展聯盟,推動成渝兩地三校共建高水平開放大學,為文化強省、教育強省建設作出開大的新貢獻。

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四川開放大學巴中南江分校學員、集州街道陽八台村黨總支書記簡倩茹表示,作為基層黨代表的她在現場聆聽了報告,讓她熱血沸騰、信心滿滿。她說,大會閉幕后,要及時把會議精神宣傳到每一名黨員群眾中去,做到家喻戶曉。一定發揮好黨組織書記“頭雁”作用,引領黨員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凝心聚力推動鄉村振興。

眉山開放大學校長郭子明表示,在省黨代會報告中明確提出辦好開放大學,應該是首次。這充分體現了黨的事業需要全面提高國民素養,推進鄉村振興和基層治理亟需開放大學培養“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本土人才。四川省開放大學有一體化的辦學體系、豐富的網上課程資源、富有經驗和戰斗力的教職工隊伍等,一定能承擔全省全民終身教育主力軍、構建終身教育體系的重任。開放大學要認真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緊跟形勢,明確責任,深化改革,加快發展,全面提高繼續教育人才培養質量,以優異成績踐行黨的囑托和人民的期盼。

阿壩開放大學黨委書記、校長徐爍林表示,省黨代會報告中提出辦好開放大學,讓阿壩開放大學系統全體師生精神振奮。大家紛紛表示,報告帶給了我們更遠大的希望、更充足的動力、更充分的勇氣。大家一致認為,一定要在這個巨大政策利好的指引下,以更強的意志、更實的措施、更堅決的行動,把開放大學改革發展工作全面做實做細做好。

遂寧開放大學校長蔣國英表示,全校師生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省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加快構建具有遂寧特色的開放大學改革發展新模式,調動和激發縣級分校辦學活力,切實履行市級開大統籌區域開放教育體系建設的職能,按照“開放融合,服務遂寧”的辦學宗旨,有效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的教育需求,更好助力遂寧經濟社會發展。

瀘州開放大學黨委書記鄧克剛、校長彭兵表示,省黨代會報告振奮人心、催人奮進,為我們的發展指明了方向。我們要牢記囑托,堅定信心,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圍繞“一個目標”、聚焦“四個任務”、建設“六項重點工程”,推動學歷教育、社區教育、綜合實踐教育以及文化研究轉型發展、升級發展、內涵發展,積極探索老年開放教育體系建設,著力構建服務全民終身學習的教育體系,樹立實踐教育行業標杆、增強社區教育服務力、提升文化研究軟實力,探索高等教育、職業教育與繼續教育的融合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貢獻瀘州開大力量。

德陽開放大學黨委書記、校長范斌凌表示,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干部,將認真履行職責,以飽滿的政治熱情、昂揚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全身心投入到學校各項工作中,將圍繞會議精神抓落實,自覺學深悟透黨代會精神,干在實處,推動會議精神落地生根、見行見效。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動學校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以工作成果檢驗落實效果,為德陽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設西部現代化典范城市貢獻開放大學的智慧和力量。

雅安開放大學黨總支書記毛亞樓表示,報告中強調要“辦好各級開放大學”,這是對開大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也是黨和政府對開大人的殷切希望,開放大學的春天即將來臨。我們要始終不移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接續奮斗,踔厲前行,為建設學習型社會、辦好老百姓身邊大學不懈努力,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

資陽開放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李志萍表示,把“辦好各級開放大學”寫進省黨代會報告,對開大人而言,是一件天大的好事。面對新的歷史機遇,資陽開放大學將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省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切實履行市級開大統籌區域開放教育體系建設的職能,有效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的教育需求,更好助力資陽經濟社會發展。

四川開放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青年教師姜志堅表示,省黨代會如此重視開放教育,身為開放大學的教師讓我倍感自豪。開放教育是致力於全民終身學習,實現“人人、處處、時時可學可考”終身教育價值理念的一種新型人才培養模式。作為開放大學的教師,更應該堅持“為黨育人”“立德樹人”的教育理念,立足本職工作,更好地為終身教育服務。

四川開放大學教務處起源老師表示,將“辦好各級開放大學”寫進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振奮人心,相信開放大學大有可為,必將迎來加快轉型發展的春天。開大人必將抓住歷史和機遇,迎著春風,勇往直前,砥礪前行。我們要認真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立足崗位職責,創新工作思路,錨定發展目標,凝心聚力、奮勇爭先,為辦好新時代高質量開放大學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德陽開放大學入黨積極分子、青年教師張萌表示,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觀看了這次省黨代會。我相信,此次黨代會必將進一步激勵和動員全省各族人民堅定信心,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而不懈奮斗。報告中明確提出了“辦好各級開放大學”的目標任務,開放大學必將迎來加快轉型發展的春天。作為開放大學的一份子,我萬分期待,也將堅定信心,勇毅向前!

巴中開放大學教師肖康激動地說,把“辦好各級開放大學”寫進省黨代會報告,釋放了一個強烈的信號,“我們開放教育的春天來了”。作為市級開放大學的教師很激動,后續發展可能會有更大的政策機遇。

巴中開放大學通江分校村(社區)干部學員、瓦室鎮九龍村黨總支書記楊天文說:“聽了報告,讓我更深刻認識到自己崗位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厚植為民情懷,用實實在在的工作贏得群眾信賴,真抓實干,用鄉村振興發展成效讓群眾切實感受到黨的溫暖。”

巴中開放大學南江分校行政管理專業在讀學員丁小慧表示,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為扎根農村立志振興家鄉的青年指明了努力方向,作為開放大學巴中南江分校的學員,我倍受鼓舞。我將一邊努力做好玫瑰產業,帶領鄉親們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一邊加強學習,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為推動家鄉的振興作出更多貢獻。

瀘州開放大學2020秋行政管理專業在讀學員劉城表示,觀看大會直播后倍感驕傲,深受鼓舞。作為一名人民警察,將借助開放大學現代化學習平台,認真學習各項知識,提升自身的綜合素質,積極踐行新時代人民警察的責任,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貢獻青春力量。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