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省黨代表熱議省委報告——

牢記囑托擔使命 踔厲奮發向未來

2022年05月30日07:3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囑托擔使命 踔厲奮發向未來

“我將繼續扎根農業科研和生產一線,在農業新品種、新技術的引進、試驗、示范和推廣等方面持續奮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上,省黨代表,瀘州市經濟作物站副站長、國家柑橘產業技術體系瀘州綜合試驗站站長李小孟學習省委報告的同時,也進一步堅定了前行方向。

“給人以強烈感悟,受到了觀勢識局、明位辨向、立志奮發的深刻啟迪。”省黨代表、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鐘家霖的感受,是不少黨代表的共同心聲。

大家紛紛表示,報告旗幟鮮明、維護核心,凝心聚力、催人奮進,是一張奮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征程的“規劃圖”,體現了服務戰略全局的強烈使命擔當。接下來一定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不斷前進,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而不懈奮斗。

彰顯省委對標對表、擁護核心的政治定力

報告提出,做好四川各項工作,講政治是首要原則。

“報告政治導向鮮明、形勢研判精准、布局落子開闊、總體思路清晰。”省黨代表,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劉志誠代表認為,報告中實打實沉甸甸的執政成績、講政治顧大局的鮮明立場、抓發展干實事的堅定信念、高質量更安逸的庄重承諾,充分彰顯了省委強烈的責任擔當。

“激動、興奮、感動。”省黨代表、廣元市委書記鄒自景用3個詞表達自己的體會。報告中,讓鄒自景感觸最深的,是省委的高度政治自覺,“報告創新提出的‘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總思路,充分彰顯了省委對標對表、擁護核心的政治定力,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政治擔當,人民至上、惠民為民的政治情懷。”

“報告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篇貫穿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立場。”省黨代表,內江市委副書記、資中縣委書記路鬆明說,報告貫穿促一方發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使命擔當,是一份高舉旗幟、牢記囑托,繼往開來、催人奮進的高質量報告。

省黨代表,廣安市委副秘書長、川渝高竹新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唐家文說,“報告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貫穿全篇,體現了堅定的政治性、科學的實踐性、鮮明的人民性、戰略的系統性,充分彰顯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自覺和政治擔當。”

報告描繪美好願景,四川未來大有可為

“我們堅信,經過今后五年乃至更長一個時期的不懈奮斗,一定能讓天府之國更加富足安寧、巴山蜀水更加秀美安瀾、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逸。”報告描繪的美好願景和藍圖,讓代表們深感四川未來大有可為。

省黨代表,省煤炭產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劉萬波說,報告結合四川實際,立足“難”與“變”、研判“時”與“勢”、突出“穩”與“進”、聚焦“治”與“興”,為四川今后五年發展指明了方向,“接下來就是擼起袖子加油干。”

省黨代表、團省委書記張榮說,報告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戰略性、人民性和實踐性,是一份踐行重要囑托、彰顯政治定力的報告,是一份飽含拼搏實干、彰顯責任擔當的報告,是一份堅持站高謀遠、彰顯發展智慧的報告,極大增強了廣大團員青年投身治蜀興川生動實踐的信心決心。

“‘歷史在接力中前進,未來在奮斗中開拓,我們都是時代的趕考者、答卷人。’報告中的這句話讓我感觸很深。”省黨代表、自貢市沿灘區委書記劉軍認為,報告特別提振士氣,彰顯初心又振奮人心,“前進道路上,要跨越和征服不少‘雪山’‘草地’,需要我們更加擔當作為。”

“政治非常堅定、體例非常新穎、藍圖非常宏偉。”省黨代表,蜀道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張勝一連說了3個“非常”,“接下來就是鼓足士氣,一項一項落實、一件一件推進。”

以實際行動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再出發,壯闊航程風鵬正舉。省黨代表們已謀定而動、錨定目標,決心以實際行動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報告提出,要統籌利用稻城特有的天文科研、雪山生態、史前文化等資源,打造文化旅游新地標。”省黨代表、稻城縣委書記格絨追美說,這給稻城帶來空前的發展機遇,也為稻城的發展繪就了藍圖。稻城將堅持文旅發展一張藍圖繪到底,推進皮洛遺址保護和開發利用,推進天文考古公園和青藏高原古人類研究中心建設,“爭取為四川文旅高質量發展再添‘金字名片’。”省黨代表、達州市宣漢縣委書記馮永剛說,將全面貫徹落實好報告精神,繼續做大做強天然氣硫磺、鋰鉀綜合利用、微玻纖、金屬新材料“四大支柱產業”,積極創建“國家農業現代化示范區”“全省鄉村振興成效顯著縣”,深入實施“生態立縣、文旅靚縣”戰略。

“報告明確提出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發展工程,為我們注入了保持定力強化創新的‘強心劑’。”省黨代表,宜賓豐川動力科技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總經理陳紅旭目標明確,“我非常關注原創性技術的產業孵化和示范應用,一定要引進更多原創性科研成果來四川生根發芽,探索出一條自主創新科研成果快速市場化應用的‘四川道路’。”(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浩 樊邦平 魏馮)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