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天府新區:社會各界踴躍收看四川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開幕直播

2022年05月27日15:4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紀工委收看現場。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紀工委收看現場。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27日電 今日,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開幕。四川天府新區各部門、企業、街道的干部與群眾紛紛通過廣播、電視、網絡等方式,踴躍收聽收看大會開幕直播,認真學習會議精神,暢談未來美好生活。

會場內外 黨員干部熱議初心使命

上午9時不到,四川天府新區黨工委管委會政府機關干部早早來到會議室,守在屏幕前,收看大會盛況。一塊屏幕連接著會場內外,大家全神貫注、仔細聆聽,不時在筆記本上記錄要點。

聽了黨代會報告對未來5年的部署,黨員干部們大為振奮。四川天府新區黨工委政法委司法行政和法治處主任科員潘路在觀看完開幕會后難掩激動心情,“四川省五年來的發展成就和未來五年的發展規劃,讓人備受鼓舞。作為一名黨員,我將立足本職崗位,攻堅克難,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定不移地推進法治建設,高質量地完成依法治區、法治社會、法治政府、依法行政等各項工作任務,為法治新區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川天府新區科創和人才局工作人員徐瀟直言“非常激動和自豪”,“接下來,將不斷提高政治站位,自覺履行科技自立自強的使命擔當,為新區的科技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四川天府新區行政審批局工作人員潘瑩表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接下來的工作中,自己將繼續努力,立足自身職責,明確工作思路,創新工作舉措,適應發展新要求。

四川天府新區紀工委監察工委(巡察辦)工作人員林雪岩說:“我將從四川砥礪奮進的發展史、奮斗史中汲取力量,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在工作崗位上,落實到實際行動中,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

未來美好圖景展開 公園城市建設者備受鼓舞

中科院成都分院全體黨員干部,在位於成都科學城的新院址觀看了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開幕現場盛況。報告中一項項求真務實的舉措,一幅幅踔厲奮發、接續奮斗的新場景,使大家對四川未來發展充滿了信心。

中科院成都分院分黨組成員、副院長劉慶無比振奮,他說:“過去五年,四川省迎難而上,攻堅克難,社會經濟發展、生態文明建設等各個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成就,譜寫了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四川篇章。當前,四川發展站在歷史新起點,中科院成都分院將以服務國家戰略為己任,匯聚作為國家戰略力量主力軍的中科系,聚焦主責主業,繼續奮斗,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提供強有力的科技支撐。”

在四川天府新區文創和會展局,全體黨員干部專注地觀看著開幕會直播,不時在筆記本上記錄著。局文旅體育部一級主任科員、黨支部組織委員杜波表示,“我們一定緊緊圍繞在新一屆省委班子周圍,胸懷‘國之大者’,錨定天府新區‘百年大計、省之大事’戰略方向,擦亮公園城市‘首提地’招牌,在天府新區的‘綠水青山’中探索文旅體融合發展的路徑,把新區的生態價值轉化為經濟價值、健康價值,打造高品質文旅消費場景和全域運動健身空間,為提高市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貢獻更大力量。”

四川天府新區新經濟局(成都科學城管委會)工作人員楊璐說:“作為公園城市天府新區的一名建設者,我將進一步深入學習此次黨代會精神,結合本質工作,持續開展招商引資和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相關工作,與新區共成長,為天府新區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在四川天府新區公安分局324會議室,分局局領導和民警代表進行了集中收看。天府新區公安分局刑偵支隊民警周強表示,“我將勇擔建設‘公園城市先行區’政治責任,為筑強‘創新策源轉化、國際門戶樞紐、新興產業集聚’城市新區保駕護航﹔為提升城市智慧治理水平,建設法治成都、平安成都貢獻自己的力量,用‘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新業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貫徹黨代會精神在基層 用心守護人民美好生活

在四川天府新區興隆街道,上午8時,黨員干部、工作人員早早來到會議室。大家認真聆聽大會報告,深刻領會會議精神,為五年來全省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為未來四川發展的美好前景而振奮。

興隆街道緊鄰興隆湖畔,近年來,興隆湖碧波蕩漣漪,人與自然相融相生,湖畔科研樓宇林立,創新驅動城市未來,在一個個可感可及的變化之中,探索一座人民城市的未來模樣。

華陽街道綜合辦主任彭敏聽了報告后備受鼓舞,“作為一名基層干部,我將全面領會精神實質,准確把握工作要求,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更高昂的斗志,進一步做實做細綜合辦各項工作,著力提升辦公室‘三服務’工作質效。”

“內心感觸萬千,催人奮進、信心百倍。”新興場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汪廣宇表示,作為一名社區書記,今后將一如既往加強學習,帶領班子成員辦實事、辦好事,耕好自己的“一畝三分地”。(鄭曉鳳 宿姮 楊燕禮 劉倩婷 劉杰 李旭東)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