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屆十一次全會舉行

2022年05月26日07:3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屆十一次全會舉行

5月25日,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在成都舉行。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歐陽杰 攝

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 省委書記王曉暉作講話

全會決定,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於2022年5月27日至30日在成都召開

全會討論並通過了十一屆省委向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報告、十一屆省紀委向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工作報告,決定將這兩個報告提交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審查。全會投票確定了四川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醞釀了十二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和省紀委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審議了提交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有關事項

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公報

(2022年5月25日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5月25日在成都舉行。

出席全會的有,省委委員80人,候補省委委員4人。省紀委委員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王曉暉作了講話。

全會決定,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於2022年5月27日至30日在成都召開。

全會討論並通過了十一屆省委向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報告、十一屆省紀委向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工作報告,決定將這兩個報告提交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審查。全會投票確定了四川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醞釀了十二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和省紀委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審議了提交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有關事項。

全會充分肯定了十一屆省委的工作。一致認為,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的五年,治蜀興川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奠定了堅實基礎。五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攻堅克難、砥礪前行,在有力應對“難與變”中披荊斬棘、在精准研判“時與勢”中勇擔使命、在牢牢把握“穩與進”中開拓創新,全省經濟總量連跨兩個萬億元台階,綜合實力顯著提升,發展動能不斷增強,民生保障持續改善,宣傳思想文化展現新氣象,民主法治建設取得新進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有力推動四川各項事業大踏步向前邁進。能夠取得這些成績實屬不易,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離不開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接續奮斗,離不開 9100萬巴蜀兒女的拼搏奉獻。各位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和省紀委委員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為四川發展進步作出了重要貢獻。

全會指出,要乘勢而上、接續奮斗,更加奮發有為開創四川發展新局面。當前,四川發展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前景廣闊、未來可期。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關鍵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關重要。全省上下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堅持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從嚴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穩定經濟增長,持續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以高質量黨建促進各項事業發展,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全會強調,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在邁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黨的二十大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做好黨代會各項籌備工作,確保把黨代會開成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繼往開來、昂揚奮進的大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四川工作。要科學繪制藍圖,緊緊圍繞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認真討論審議大會文件,集思廣益、群策群力,把四川未來發展的藍圖描繪好。要嚴守紀律規矩,堅決落實“十嚴禁”等換屆紀律要求,把各項選舉任務圓滿完成好。要匯聚強大合力,抓好輿論宣傳、營造良好氛圍,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以飽滿政治熱情和良好精神狀態,迎接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全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初心使命、接續拼搏奮斗,不斷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