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2022年高考將於6月7日至9日進行 這些事項請考生注意!

2022年05月24日15: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24日電 (王波、袁菡苓)今日,據四川省教育考試院消息,四川省2022年全國普通高考將於6月7日至9日進行,為保障考生順利參加考試,確保考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四川省高考組考防疫要求,考生今天起開始做好考前連續14天本地健康監測,並填寫《考生疫情防控健康登記表》》(請考生登錄四川省教育考試網站下載)。

減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區域流動

考生在備考期間直至高考結束,須減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區域流動,不到人群流動性較大場所、不前往中高風險等級地區,“兩點一線”備考並按要求做好考前連續14天本地健康監測。

滯留考生及時報告個人所在位置、疫情管控措施等

請所有滯留在省外及省內非報名所在市(州)的考生立即主動向報名所在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報告目前滯留位置和狀態,並盡快返回。考生應保持登記的手機號碼暢通。

無法按要求返回報名所在地的考生,請立即報告

考生確因疫情原因(被隔離或封控、管控)無法按要求返回報名所在地的或返回報名所在地存在無法克服困難的,請立即向報名地招考機構如實報告身體健康情況、相關返程安排等信息。

請牢記6月5日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考生須在6月5日進行1次核酸檢測,確保首次進入考點時能夠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考點所在地因疫情防控需要,另有核酸檢測要求的,按其要求執行。

請考生關注四川省教育考試院和報名所在地市(州)招生考試機構微信公眾號、官網,及時獲悉備考注意事項。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