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5月27日起 四川高速禁止危險貨物運輸車輛通行

2022年05月25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25日電 (郭瑩)5月24日,四川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總隊(四川交通運輸廳高管局)發布通告,為加強危險貨物運輸車輛交通安全管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條、《危險貨物道路運輸安全管理辦法》第四十九條、第五十條等規定,決定於2022年5月27日0時至5月30日24時,在全省高速公路對危險貨物運輸車輛實施全天禁止通行的臨時交通管制措施。

現通告如下:

管制期間,四川省高速公路每日0時至24時禁止運載危險貨物運輸車輛通行。

危險貨物道路運輸企業應根據限行管理規定,合理調整運輸計劃和路線,嚴禁危險貨物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入口附近停放或聚集等候。

各高速公路經營單位在高速公路收費站入口顯著位置設置限行提示,強化入口管理,在禁行時段內拒絕危險貨物運輸車輛進入。

違反本通告規定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和高速公路交通執法部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實施條例、《四川省高速公路條例》、《危險貨物道路運輸安全管理辦法》等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對駕駛人及運輸企業予以處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