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蒲江:深化“一村一警” 為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護航

2022年05月05日10:5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何帥走訪村民。宋慧英供圖
何帥走訪村民。宋慧英供圖

初夏時節,蒲江甘溪鎮明月村竹搖清影罩幽窗,涼山渠、明月渠水質清冽,綠道周圍大片茶園和蔥郁竹林相映成趣。一大早,村警何帥按照慣例走進遠家民宿,正在和員工們一起修剪綠植、更新張貼防疫場所碼的負責人蘇華超迎了上來,“何警官,我們正按照昨天會議的要求,對各方面進行再檢查再整改,一定確保游客高興而來、安全滿意而歸。”

今年“五一”,整體環境和服務都很好的遠家民宿早早就被預訂滿了,但去年“十一”剛開業的時候,有的游客因為停車位不足來了又走,蘇華超很是著急。何帥得知情況后,積極會同村兩委和明月合作社多方協調,幫助民宿新規劃了近1畝地的停車場,可以停40輛車。

“旅游交通環境是游客體驗感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和派出所一起,請縣交警大隊的同志幫忙優化明月村交通組織,交通標志標線煥然一新,真正實現了快進、漫游、深體驗。”明月村黨支部副書記、村委會副主任吳俊江介紹。

據了解,今年以來,蒲江縣公安局在實施“一村一警”新型城鄉社區警務工作中,突出針對性舉措、實效性導向,全縣93個村(社區)“村警”積極構建“場景+”“生態+”工作模式,指導景區景點劃設停車位500余個,化解項目建設等矛盾糾紛7起,開展涉旅行業場所“雙隨機一公開”監管1000余次,聯合鎮村干部、網格員等群防群治力量,開展林區、水域、河道日常巡查3000余人次,發現制止燃燒秸稈行為30余起,動員注銷老舊車218輛,處罰遺漏飄洒貨車36輛,打擊非法傾倒生活垃圾、腐爛果品、固體廢物的違法嫌疑人17名,非法捕撈水產品犯罪嫌疑人3名,在護航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中形成了“村警”末端發力、工作終端問效的警務模式。(劉杰)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