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勞動風‘警’線 致敬奮斗者”系列

李怡霞:崗位上的多面手,用柔肩擔負職責

2022年04月29日12:53 |
小字號

城市的安寧,是他們晝夜不息的守護﹔人民的平安,是他們義無反顧的奉獻。藏藍身影,守護百姓節日的安定美好﹔庄嚴警徽,閃耀勞動者的風採與榮光。

2022年“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來之際,讓我們一起走近資陽市公安系統的警察同志們,了解他們的故事。

 

人物名片:

李怡霞,資陽市公安局臨空經濟區分局治安管理大隊副教導員,多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優秀公務員”“全市公安綜合管理崗位業務能手”等,2020年作為雙警家庭被評為四川省“抗擊疫情”最美家庭。

李怡霞幫助轄區旅店業主在網上填報信息。黃靜供圖

她是警營裡的“鏗鏘玫瑰”,集柔情與堅強於一身。寒來暑往二十年,無論在哪個崗位上,充當何角色,她始終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用實際行動踐行著作為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果敢細膩的“硬核管家”

內勤,是公安機關基層工作的核心樞紐,點多面廣、事務繁雜,崗位雖小,但責任重大。作為治安管理大隊內勤,李怡霞更是對自己高標准、嚴要求。在日常工作中,收文、發文力爭做到登記清楚、快速及時﹔對所有文件及時進行歸檔立卷,各種台賬清楚齊全,文件檔案整齊有序﹔對上級機關專項工作部署,及時上傳下達,按時按質按量上報工作情況和戰果﹔同事們的手機上經常會收到李怡霞關於工作的溫馨提示。正是這種細心認真負責的敬業態度,讓內勤工作井井有條,成為了承上啟下、協調左右、聯系內外的紐帶,支撐著治安管理大隊陣地的大后方。

銳意進取的治安能手

2020年,李怡霞抽調到分局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她對照上級要求,抓實“看學查”,認真做好分局的宣傳總結工作,多篇簡報在市局、省廳發表﹔治安管理大隊的信息宣傳,她在保証產量的同時,盡可能地提高質量,力爭做到和市局、分局同頻共振。

安保方案是重中之重,她著力增強敏感意識,對各類數據收集、各個點位的安排做到細之又細、嚴之又嚴,確保了每一次安保與服務的完美結合﹔隊伍建設上,她積極協助支部書記抓政治學習,充分發揮基層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激發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本職工作中去。2021年,在李怡霞所在的治安管理大隊被評為資陽市優秀基層所隊,獲集體嘉獎一次。

舍小顧大的“防疫先鋒”

疫情期間,李怡霞一直密切注視疫情動態和與疫情有關的社會活動,加強情況信息的綜合、分析、反饋和處置指令的上傳下達。2年的時間,她任勞任怨,時刻做好加班准備,及時收集、掌握、上報、處理有關情況信息,傳達上級機關及領導有關指示,做好協調工作,不貽誤任何戰機。她還積極與大隊民警進行隨訪入戶、勸返工作和場所檢查工作。

然而,作為雙警家庭,夫妻二人平時工作非常忙碌,很少有時間陪伴孩子。本就缺少陪伴的孩子在疫情期間顯得尤其孤獨,更多的時候陪伴他們孩子的是電視、方便面和窗外的風景……對此,李怡霞專門與兒子進行了一次深入的談話,她害怕兒子因為沒有父母的陪伴而難受。可是兒子在聽了她的話后卻懂事地說:“媽媽,我知道你們在做重要的事情,你放心上班,我會照顧好自己的。”兒子簡單的話語讓李怡霞潸然淚下。就是這樣普通的一線工作者,用實際行為為防疫工作作出了貢獻,詮釋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責任與擔當。

身穿警服的李怡霞。黃靜供圖

英姿颯爽的“人民衛士”

李怡霞在做好內勤工作的同時,還不斷充實“跨界”業務知識,主動參與大隊的清查整治、安全檢查、場所管理、宣傳防控、案件辦理等工作。她通過學習各種行業場所管理條例,熟悉相關法律法規,積極參與各種學習培訓,請教大隊專管民警及前輩,力爭在工作中成為領導的好參謀、同事的好幫手。

2021年6月,市局指令核查涉及幫助信息網絡犯罪線索,為給人民群眾及時挽回損失。李怡霞迅速同大隊案查民警開展偵查工作,加班加點研判分析案件資金走向,僅用一周就確實嫌疑人身份,並親自帶領民警遠赴深圳將該案1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后相繼到案13人。該案的快速告破嚴厲打擊了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

從內勤到一線,李怡霞努力從第一件小事、每一個細節入手,千方百計地為領導、同事、群眾做好服務工作,贏得了同事的掌聲,獲得了工作的肯定。內勤工作繁瑣、勞神、極考驗耐心,不顯山露水但又不可或缺,正是她數十年如一日的堅守和奉獻,讓平凡的工作綻放出不平凡的光芒。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