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黃鴻:淮州新城將全力打造全國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示范區

2022年04月26日15: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26日電 (趙祖樂)今日上午9時,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會前,成都市金堂縣淮州新城產業發展部部長黃鴻在接受採訪時說,淮州新城將按照成都市委部署要求,全力打造全國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示范區。

據黃鴻介紹,過去五年,在成都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和金堂縣廣大干部群眾的共同努力下,金堂縣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突飛猛進,取得了翻天覆地的積極變化,特別是在產業發展方面,重大項目相繼落地、主導產業日益壯大、新興業態不斷涌現、產業生態持續優化,助推GDP連續跨越三個百億級台階。

“去年,成都市啟動實施產業建圈強鏈行動,並專門出台了支持淮州新城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對淮州新城的支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黃鴻介紹,淮州新城將按照成都市委部署要求,錨定關鍵、集成攻堅,全力打造碳中和產業生態圈試驗區、爭創國家安全應急產業示范基地、建設國家通用航空產業綜合示范區核心區、建設產教融合示范區,最終目標是打造成為全國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示范區。

黃鴻表示,金堂將站位成都市發展大局、立足自身工作實際,全力抓好三項重點工作:一是積極宣傳貫徹此次黨代會精神,主動把黨代會的重大部署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狠抓落實、扛旗爭先﹔二是積權推進綠色低碳產業建圈強鏈、加快推動晶硅光伏、新型鋰電等主導產業進一步擴量、提質、增效,培育更具支撐力競爭力的綠色產業集群﹔三是積極推動區域協同發展,主動在促進成都市都市圈同城化發展、成渝地區雙域經濟圈建設中找位置強擔當,推動淮州新城爭當“三個做優做強”示范區。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