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中國空間站,等你來出差!”

四川大中小學生在線同上航天思政課

2022年04月23日20: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航天中學組織學生共同觀看航天思政課。成都航天中學信息中心供圖
成都航天中學組織學生共同觀看航天思政課。成都航天中學信息中心供圖

人民網成都4月23日電 今日,由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新聞宣傳局指導,人民網、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中共甘肅省委教育工委、甘肅省教育廳、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廳聯合主辦的“‘中國空間站,等你來出差!’大中小學生同上一堂航天思政大課”活動開講。四川省各大、中、小學校組織學生在線參與活動。

據了解,本次活動課程以直播形式播出。課堂上,主講人中國工程院院士、人機與環境工程技術專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王浚講述了中國探月、航天故事﹔此外,他還與學生們互動答疑。

西昌民族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的陳矜潤說:“在今天之前我和航天並沒有太大的聯系,對於我來說,航天甚至是遙不可及的。但今天聽了王浚老師的講述,讓我明白了航天事業的艱辛,也激發了我對航天的興趣。”

“雖然中國航天事業起步晚、基礎也不太好,但是經過科學家們不斷的努力,我們的航天事業已經達到了世界水平。”成都鹽道街小學六年級三班的李科宇在聽完王浚院士講述后說。

在錄制地點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附屬小學太空主題教室裡,大中小學生代表共同觀看了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返回直播。與此同時,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附屬中小學老師帶領學生一同完成了航天相關小實驗,包括小小月宮如何種菜、以雞蛋落地演示太空艙如何保護航天員返程安全等。

“看完航天小實驗,也能學到關於物理的很多知識,例如什麼是大氣壓強。”成都航天中學組織學生收看了航天思政課,同學們紛紛表示,對航天小實驗很感興趣。

“航天思政課不僅能夠彌補學生在航天領域相關知識的空缺,也能夠激發學生的民族精神。”成都航天中學道德與法治老師薛雨說,通過航天思政課的學習,學生們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進一步加強。(王波、實習生曹語瀟)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