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文昌發射測試站舉行天舟四號暨空間站建造任務誓師動員大會

2022年04月23日08: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科技人員代表談感受、表決心。李文俊攝
科技人員代表談感受、表決心。李文俊攝

人民網成都4月23日電 4月,陽光明媚,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文昌航天發射場區椰風習習、滿目青翠,處處洋溢著勃勃生機。4月15日,文昌發測站科技人員舉行天舟四號暨空間站建造任務誓師動員大會。據悉,天舟四號貨運飛船將於5月從文昌航天發射場2號發射工位騰飛啟航,奔向中國空間站。

動員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文昌航天發射場發測站站長發布任務動員令。他號召全體科技人員牢記期望重托,努力建設世界一流航天發射場,以激情奮進新風貌,堅決奪取天舟四號暨空間站建造任務全面勝利。

隨后,5名不同崗位的科技人員代表陸續上台談感受、表決心。現場人員齊聲高呼“精心准備,精心組織,精心實施,確保發射任務圓滿成功”,發射塔下響起震天回響。

據悉,文昌航天發射場今年將實施天舟四號、五號貨運飛船以及夢天、問天實驗艙4次空間站建造發射任務。目前,天舟四號貨運飛船正在進行整船測試,負責將天舟四號送入太空的長征七號遙五火箭,也已經在測試廠房順利開展總裝和測試工作,文昌航天發射場人員及設施設備狀態良好。天舟四號任務“01”指揮員王宇亮表示:“我們一定牢記囑托,扎實開展工作,用圓滿成功交出優秀答卷。”(彭茜、魏后福、都鑫鑫)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