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王曉萍宣布中央決定 彭清華主持並講話 王曉暉黃強講話 田向利出席

2022年04月23日07:3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4月22日,彭清華同志與王曉暉同志在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上親切握手。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歐陽杰 攝

  4月22日,四川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曉萍同志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王曉暉同志任四川省委委員、常委、書記,彭清華同志不再擔任四川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王曉暉、黃強講話,田向利出席。

  彭清華表示,堅決擁護、堅決服從中央決定。這次四川省委主要領導職務調整,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四川的親切關懷,對四川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對四川事業發展的殷切期望。衷心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我的教育、培養和信任,衷心歡迎王曉暉同志來川主持省委工作。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王曉暉同志為班長的省委一定能夠團結帶領全省人民,推動四川各項事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不斷開創四川工作新局面。

  彭清華說,2018年3月21日黨中央派我到四川工作,回顧同全省干部群眾攜手並肩、砥礪奮進的這段時光,是我一生中極為寶貴、極為充實、極為難忘的歲月。四年多來,我始終銘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誨、殷殷囑托,知責盡責、感恩奮進,和同志們一起,堅持把總書記的關懷厚愛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強勁動力,堅決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實,全省地區生產總值連續邁過兩個萬億元台階,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加快成勢見效,“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深入實施,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淨化政治生態,四川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進展。我們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努力把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轉化為治蜀興川的生動實踐,把總書記為四川擘畫的宏偉藍圖一步一步變為現實﹔我們取得的一切成績,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

  彭清華說,四年多來,我時刻謹記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時代重任,與同志們休戚與共、風雨同行,一仗接著一仗打、一步接著一步邁,辦成了一些大事要事難事。我從中深刻感受到了全省人民對四川跨越發展和美好生活的熱切期待,深刻感受到了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群眾團結拼搏、攻堅克難的精氣神,深刻感受到了巴蜀兒女的勤勞、勇敢、達觀和善良,從中汲取了巨大的智慧和力量,增強了做好工作的勇氣和信心。在共同奮斗中,我深深愛上了這片紅色土地和生活在這裡的人民,從大家身上學到了很多,必將受益終身。

  彭清華說,四川物華天寶、人杰地靈,能在這方熱土與同志們一起耕耘、一起收獲,是我一生之幸、一生之福。這些年我與大家從相遇相逢到相識相知、相勉相助,為了共同的事業、共同的目標、共同的願景攜手並進,結下了深厚的同志友誼、戰斗情誼。回想四年多不平凡的日子,許多場景歷歷在目、許多感動縈繞心頭。借此機會,向長期並肩戰斗的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幾套班子同志們,向一直關心支持四川發展的老領導、老同志,向奮戰在各級組織、各條戰線、方方面面的黨員干部,向9100萬父老鄉親,道一聲衷心的感謝和祝福。當前四川改革發展勢頭強勁、機遇良多,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前景廣闊、未來可期。今后無論在什麼崗位,我的心始終與可親可敬的四川人民在一起,會時刻惦念四川這片充滿希望的熱土,會一如既往深愛四川、關心四川、支持四川,為四川的發展加油鼓勁、為四川的進步點贊喝彩。衷心祝願四川各項事業欣欣向榮、蒸蒸日上,祝福四川人民生活更加巴適安逸。

  王曉暉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中央決定,衷心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信任和厚愛。我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深深扎根巴蜀大地,全力服務四川人民,全力把四川的事情辦好,決不辜負黨中央的重托,決不辜負全省人民的期望。

  王曉暉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和關心關懷四川經濟社會發展,多次就四川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特別是2018年2月又親臨四川視察,對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提出了明確要求和任務,為四川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近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彭清華同志為班長的省委一班人,團結帶領全省干部群眾,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銳意進取,埋頭苦干,對內推動“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對外推動“四向拓展、全域開放”,堅定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馳而不息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深入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不斷增進民生福祉,勝利打贏脫貧攻堅戰,治蜀興川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四川同全國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經過努力,四川經濟社會發展邁上了新台階,發展“家底”越來越厚實,老百姓的日子越來越安逸。

  王曉暉說,四川素有“天府之國”的美譽,巴蜀文化源遠流長,巴山蜀水千姿百態。在百年黨史中,四川人民書寫了可歌可泣、不可磨滅的光輝篇章。如今的四川,是西部地區人口大省、科教大省、資源大省、經濟大省,“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新時代西部大開發、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國家戰略在此交匯。中央安排我到四川工作,我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如山。我將堅決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部署要求,在歷屆省委奠定的堅實基礎上,緊緊依靠省委班子和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堅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付出全部心血、貢獻全部力量,與大家一道奮力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王曉暉說,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首要政治品質和干事創業的根本政治前提,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扎實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為四川勾畫的美好藍圖變成現實。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更加重視統籌發展和安全,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定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始終踐行初心使命,自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樹立和踐行正確的政績觀,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9100萬四川人民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切實扛起黨建責任,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從嚴從實抓好黨的各項建設,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王曉暉說,作為四川省委主要負責人,我將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職責,一定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帶頭堅定理想信念,帶頭嚴守紀律規矩,帶頭貫徹民主集中制,帶頭維護班子團結,帶頭依法用權、謹慎用權、秉公用權、為民用權,恪守親清政商關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干事,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黃強表示,中央決定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四川的親切關懷、對四川工作的充分肯定、對四川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我堅決擁護。彭清華同志到四川工作以來,團結帶領省委一班人,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堅定貫徹黨中央大政方針,推動四川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等各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績和進步,為今后發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礎,為治蜀興川留下了寶貴財富。我一定全力配合、全力支持王曉暉同志工作,在以王曉暉同志為班長的省委領導下,和省政府班子同志一道,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始終牢記黨的團結統一是黨的生命,自覺維護班子團結,不折不扣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真抓實干、攻堅克難,以忠誠干淨擔當不負黨和人民重托,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的時代篇章。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軍區領導,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成都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主要負責同志,其他現職副省級以上領導干部,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員、候補委員,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各市(州)黨委和政府、省直各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主要負責人,中央在川單位、省屬科研單位、高等學校、國有企業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守帥 李淼)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